付費限定文章
在家裡,大部分的家庭成員是一般發展者,不適合用課堂管理制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課堂管理制度,是以自閉症者的能力到有自控能力到一定程度,就可以進行團體小組的活動。
因此,剛開始要把原本在訓練機構,也就是進行一對一的訓練方式,帶回家做複習。

明明知道課堂管理制度是用小組團體,為什麼用在自我訓練?

或許,很多人有這疑問。
其實,對我而言,是我的需要。
目前在慈惠醫院日間部,以我來說,在融入社會的重要前提,是必需務必接觸不同的身障者。
也就是說,是進階的團體生活。
因此,在最近一次的生理期,所進行的自我訓練過程,最主要的,因為我在訓練者的立場,主要是以感受為主。
而感受的部分,是和基督教有關係。
特別是,在棋藝活動的部分,剛好看到刮畫本。
因此,感到畫刮畫時,就去做。
反而,沒有抗拒。
不只沒有抗拒,也有進行。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鑰匙被鎖在家裡今早特別早起,急著出門,忘了昨晚回家時安全帽是濕的,叫他們拿上樓 到地下室才想到,就把鑰匙給小孩,我去丟垃圾跟消磁分開進行 消磁後想到,連雨傘我都忘記收,早上只記得雨衣,先放了我的書包在車上,就跑去電梯口,準備搭電梯上樓,電梯門打開看到他們已經拿了安全帽,然後果然忘記拿雨傘😅 我決定先把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4-05-02
在家裡,無所事事,就是很廢嗎?順著心流走,才是開啟你無窮潛力的關鍵鑰匙。
Thumbnail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4-01-16
在家裡舉辦晚餐聚會|清掃與準備工作|IKEA 買燈、Uniqlo 買花分享我在家裡舉辦晚餐聚會的準備過程。IKEA 買燈與 Uniqlo 買花。祝佳節溫暖愉快 ฅ^•ﻌ•^ฅ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24
原來我在家裡是老闆!——什麼是家庭資源?|家庭資源#1說到資源管理,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會是組織當中的「人力資源(human resource)」,人力資源又簡稱人資,然而,我想跟你說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們平時在家裡,只要有任何的人、事、物存在,就會有資源管理的行為產生,而當管理行為與家庭有關,就稱為「家庭資源管理」。
Thumbnail
avatar
拾愛
2023-11-03
還在家裡蹲?對前途感到迷惘?畢業後就窩在家裡?尚未畢業前,還信誓旦旦地說畢業後馬上就會找到工作。然而,開始找工作時,卻被現實結實地扇了無數的巴掌。
Thumbnail
avatar
K-9
2023-07-23
一部關於底層家庭詐騙上流社會的故事及貧富差距的現實生活~寄生上流|Parasite 💡 寄生上流是一部關於底層家庭詐騙上流社會的故事及貧富差距的現實生活。 劇情主要環繞在沒有穩定工作,只靠打零工生活的金家一家四口,直到長子得到朋友轉介到富有人家工作的機會,並以假文憑應徵上家教,隨後將妹妹、父親、及媽媽,陸續用盡詭計續詐騙進入同一富人家工作的方式及苟且偷生的共享上流生活。直到在一
Thumbnail
avatar
愛i生活 | LuvingRichLife
2023-01-07
閱讀心得-擁抱你的內在家庭 | 每個部份的你都是為了幫助你而存在什麼是內在家庭?有些人可能有聽過你的內心存在著「內在小孩」,但是內在家庭又是一個更新的概念,是一種諮商中會使用的治療模式,全名叫做「內在家庭系統治療」(Internal Family Systems Therapy, IFS)。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9-27
《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一部脫離原生家庭重塑自我的故事簡體版是《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繁體版是《垃圾場的自學人生》 這是一個看似荒誕卻是真實的故事。 故事圍繞著愛荷達州的巴克峰,這是塔拉的家,父親經營廢料場,母親是無牌的助產士,替一些山區的婦女在家中接生小孩。 塔拉生長在一個父權隆重的家庭,一切以父親為主,母親極之順從,很少發表與父親相左的意見。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2-06-07
父母離婚最可憐的是孩子--在家庭遇到重大變故後,身旁的大人如何察覺與協助孩子面對?不只是那位長輩,身邊一些家庭有離異的朋友,也或多或少透漏著這樣的心境:父母會離婚,是不是因為我不好?即便他們理智上明白不是,但感性上依然抱存著這樣的懷疑。因此,今天看劇吃瓜的我們,在看完熱鬧以後,是否有回頭想過,最可憐的其實是那三位孩子?我們是否又有想過,如果這些事情發生在身邊的人身上,可以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2-24
一部解開「思覺失調」遺傳祕辛的家庭調查史—《隱谷路》文/羅伯特.科爾克(Robert Kolker) 一九七二年,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 伍德曼谷(Woodmen Valley)是一片遼闊的森林和農地,依偎在科羅拉多州中部的陡峭山嶺和砂岩台地之間,蓋爾文一家就住在這裡。他們的院子裡瀰漫甜松的味道,既清新又帶有泥土氣息。 探望稱自己是章魚子嗣的哥哥
Thumbnail
avatar
麥田出版
2021-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