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與元宇宙的相關性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元宇宙的投資失敗,以及ChatGPT的進展快速,很多人都以為元宇宙已經落寞了。
但元宇宙與ChatGPT那是不一樣的概念的
ChatGPT是讓你跟電腦對話,感覺像真人,但他卻不是真人,像是科幻片惡靈古堡的紅后
但原宇宙是讓你進入電腦世界,大家互相溝通互動,但大家都是真人互相聊天,可以看得到彼此
用現在普遍有的概念就是[網游小說],然後ChatGPT系統可以讓遊戲當中的NPC可以更像仿真真人。
如果人類真的想進入到這個我們現今所設想的元宇宙領域,一定要兩者共同發展。
另外ChatGPT恐怕會是加速元宇宙概念的前進
元宇宙目前最大兩個問題是
元宇宙所需要模型的計算量太大,既想要進入元宇宙後,人物可以更3D仿真真人外貌,以及人物可以走動需要很龐大的計算量,再加上環境所需要的各種變化等等,基本上這些都不是元宇宙本身可以做出來的。
而ChatGPT不光只是回應的功能,其實已經有相關系列軟體可以根據指令設計圖片、自動設計產出各種元宇宙所需要的東西
但相對的,需要的資料量也會是相當龐大,並無法在個人用戶上達成這些情況,除非科技在瞬間進步50年,可以讓一台手機大小卻可以比擬量子計算機等功效,那個時候自然可以做到
現今在我看來也必須直到雲端的資料庫能夠與元宇宙跟ChatGPT做出一個結合後
把大家相同的圖庫、資料庫共同分享彼此後,使用ChatGPT相關系列軟體自我搜索並產出圖形
元宇宙的計算模型自然可以減少很多
相對的,末端的使用客戶也需要提高硬體的設備
那個時候才能達到我們現在所構想的元宇宙概念
恩,至少還要5~10年
但也只是概念
這是一個無法論述對錯的過程,因為每一個人的立場都不一樣,而我反對專制,所以現階段我會比較偏向我們中華民國這邊。我是一個期待中國民主自由的人、也期待中東、非洲各國人民也能卓越成長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