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你緊張嗎?]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六補班的晚上,
再衝孩子的表演活動:
弟弟的直笛團期末發表會
開車趕場的路途上,
聽到兩兄弟的對話,
覺得溫暖可愛。
哥哥:弟弟你緊張嗎?
弟弟:嗯。有一點點。
哥哥:就像平常一樣的感覺知道嗎?
哥哥:我以前鋼琴比賽、英語對話比賽都是這樣的,像平常沒比賽沒上台一樣的感覺。
所以我都第一名,知道嗎?
弟弟:不知道。(笑)
哥哥:唉呦!聽不懂喔!?
像爸爸媽媽在台上講話那樣,跟平常說話一樣,知道嗎?
弟弟:不知道~
唉呦~哥哥不要吵啦!
哥哥:欸!你不知道我在關心你嗎?
弟弟一陣安靜⋯
看來弟弟只想沉澱心情,
是哥哥比較緊張。😄
停紅燈,
我轉向後座,
摸摸弟弟的小臉臉說:
哥哥說的是,平常心。知道嗎?
弟弟睜著圓圓目珠看著我,
點了點頭。
#簡單的生活藏有那簡單的愛
#整天吵嘴的倆兄弟其實很愛著對方
嘿!
你有沒有感謝過孩子帶給你生命的喜悅?
孩子第一次笑,
第一次學走路,
第一次開口叫爸爸媽媽,
第一次寫字,
第一次上台⋯⋯
每一個瞬間,
都讓人覺得生命似乎有了某種意義,
感受到生命的價值。
甚至還讓身為大人的我,
有了更多的機會,
去面對自己的內在,
重新的成長。
無限感恩❤️
#媽媽謝謝你們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