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接受手寫履歷,手寫的我只收情書與支票。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有個日本企業社長在推特上說,真心想被錄取的話應該要用手寫履歷、用手寫履歷是提高錄取機率的方法。
拜託大家不要。
10年前我在找第一份工作時,也在網路上看到這樣的建議,因此猶豫究竟要不要把履歷表列印出來,親手寫每個欄位以及自傳。我記得我寫了一份,但因為太麻煩了所以後面就放棄了,而那公司最後也沒錄取我。
當上人資後,我非常討厭用手寫履歷的人,因為辨識手寫筆跡是件非常耗認知能力的事,如果一次要看幾十份履歷、字又醜,心情會非常糟。而與我合作過的主管,從來沒有人會認為手寫履歷很棒,反而看到時會說:
「這人用手寫是因為他來不及準備嗎?」
所以像這些比較古板的建議,例如還有電話要留市話等等,只要是你聽了會皺眉的,請相信自己的直覺,聽聽就好。
不過我曾經遇過人漂亮、字又美的應徵者,真的超級大加分,但加的是我心裡的戀愛分,她應徵那份工作最後沒錄取。
無規則,請隨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