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句子不通順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清早的學習資源中心
我的工作中,有一項是人才招募,所以我會在人力銀行刊登徵才資訊。因為學校工作屬性的關係,我們通常等待應徵者主動投遞履歷。
人力銀行的履歷表,很多欄位其實是制式的,應徵者在刊登履歷時,用點選的方式就可以完成。比較特別的是自傳,自傳是較長的文字敘述,可以看出求職者文字的表達能力。
先不管自傳是不是引人入勝或寫成流水帳,至少要通順流暢。我如果看到多處不通順的自傳,通常就會把這份履歷刪掉了。以前常聽到有人建議:文章寫完後,自己先讀一遍,看通不通順。但是我後來發現,有人即使讀了一遍,還是無法看出自己寫的文章不通順,也就是他根本連分辨句子通不通順的能力都沒有,而且這樣的人還不少。
說真的,我認為能分辨以自己的母語寫成的句子通不通順是基本能力,如果沒有這樣的能力,在求職履歷上是蠻吃虧的。畢竟履歷表是你給人的第一印象,文句代表你的表達能力。如果你連〝話〞都說不清楚,怎麼叫求才公司多看你一眼?更何況現在大多數的人對於閱讀這件事都沒什麼耐性了,更別說文句不通的履歷自傳了。
所以求職者如果長期投遞履歷找不到工作,不一定是你的專業能力有問題,或許是因為履歷表上的文句敘述出了問題。因為求職者除了專業技能之外,若同時有好的文字表達能力,會更吸引求才公司的目光。
1會員
21內容數
帶你一窺在頂大工作的基層人員所面臨的酸甜苦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