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那扇門,你還剩下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了那扇門,你還剩下什麼?】
休假日與友人一同相約吃頓飯,到了新開幕的一家知名燒烤店用餐,內部裝潢不算高級,但也不失餐廳該有的設備氛圍,整體算是中上。
由於都是第一次光顧,進了門服務人員一一的幫我們介紹了餐點服務細項,用餐的過程都讓人感到有被受尊重,服務業總是要將顧客的體驗提升至一個檔位才具備有能力在市場競爭的地位,也或許是服務業當中的基本要件,但對於我來說並不是太了解。
然而我們進到了餐廳就是接受客人般的對待,曾經在學生時期打過工,所以服務業的辛勞也略知一二,幾年前那是在繁華市區的一個地下室傳統道地餐廳,上面是車水馬龍與人來人往的街道,在餐廳裡我是服務生面對著外頭來的客人,為他們的需求服務著,同樣也為了自己的酬勞打拼著。
當角色的互換變成了我進了餐廳用餐,而此店的服務生替我服務著,變成了一場角色的互換,同樣是為了一個目的,我要用餐點,對方要酬勞,我們在同一個場合有著不相同的目的。
此時此刻我的心情彷彿又回憶起學生時期打工的樣子,忙進忙出,不停歇的遞著手上剛出爐的菜餚為客人送上餐點,結束後整理起地上散落的飯菜以及凌亂的餐桌,稀哩嘩啦的桌上是顧客享受完餐點後的模樣,我們將它復原成完整的全新樣貌等待著下一位顧客的光臨,這是我在餐廳打工的工作模式。
如今我已不再是餐廳的服務人員,但那又如此,我依然為了生活而疲於奔命著。在進餐廳的那一剎那我是客人,然而出了那扇門,究竟我還剩下什麼? 而在餐廳工作的服務生出了那扇門,又有多少意想不到的能耐。
我不想踏出了那扇門有著那般明顯的落差感,也許是自尊心作祟,但確實我並沒有自認為來的那麼優秀,必須承認我不夠強,不夠精,這是事實。
而我並不想成為一個膚淺的人,以地位,以外在,以工作來評斷此人的方式,我不曾想過要停止前進的腳步,但在即將走出餐廳外的那一個瞬間,我誓言要讓自己更加強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音樂推薦】誓言穿過生活再無處安放下/忘了吧/什麼都不留下——坡上村樂隊〈在開始那一天,天色湛藍,你手心出汗〉誓言穿過生活再無處安放下 忘了吧 什麼都不留下 11/18   害,前幾天確診了,今天是隔離的最後一天。   在久違的坐在電腦面前想打寫什麼的時候想起了一首浪漫又久遠的歌:在開始那一天天色湛藍你手心出汗。   歌名又長又透著一股說不上來但很文青的感覺,但卻成為很少數每年都會循環播放個幾天的一首歌。
Thumbnail
avatar
林安
2022-11-18
書本|《當幸運來敲門》你做了什麼準備 在幸運來臨之前,你為自己做了什麼準備? 在生活中時有耳聞,總覺得自己總不夠幸運的大有人在,他們經常抱怨身邊的人、事、物,然後又回到原本的舒適圈裡不做任何改變,就像籠中的老鼠,總在滾輪中不停的向前跑,卻還是在同樣的位子上,形成一種無限的惡性循環卻不自覺。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1-09-25
當失去了人生掌控權,那還剩下什麼?前陣子看到一則很震驚的新聞,那就是鼎鼎大名的美國流行音樂天后小甜甜布蘭妮竟然有成年監護人!!!而這個成年監護人是她的父親,而父親並與律師共同監護她的財產,後來父親因為健康因素卸下監護人的身份,但目前仍然繼續保有資產控制權。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7-25
除了對不起你還會說什麼很久以後 你想了很久之後 說 對不起之前那樣對待我
Thumbnail
avatar
愛x思x幾泣人
2021-05-02
閱|有錢人的17種思考方式,你還缺了什麼?上周末終於看完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也在上一篇文章提到「金錢藍圖」的概念,你可能會好奇為什麼「金錢藍圖」如此重要,因為在作者哈福‧艾克(T. Harv Eker)多年的觀察中,你的收入只能成長到你想要的標準,然而,有錢人又是怎麼思考的呢?這17個財富檔案,你少了什麼呢?趕快把它補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4-21
當沒了科技你還剩下甚麼想著飛翔卻忘了翅膀張開, 落下的瞬間,恐懼感襲來,
avatar
蘇 遇
2020-11-09
當成癮變成阻礙,而你只剩下什麼?﹝試讀﹞汐街可奈《但我就是忍不住》2020年9月尖端出版 但我就是忍不住 「明明知道不應該再做,卻又忍不住做了──」 我們以為這些只是別人的故事,卻都在故事裡發現了自己的影子。 ★日本熱銷逾12萬冊《雖然痛苦到想死,卻無法辭職的理由》作者最新力作! ★奪回人生主控權!17位成癮症患者擺脫「想戒又戒不掉」習慣的血淚歷程! ★收錄成癮症專院院長暨精神科醫師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20-09-02
💥朝九晚五的工作, 做了五年後你還能做些什麼? 💥朝九晚五的工作, 做了五年後你還能做些什麼? 這句話想必大部份的人 都有共鳴並且很深刻的體會 📌最近有一個以前的同事 以前在大學時曾經去飯店實習 那時認識到一個不錯的A同事 如今一晃眼過了好幾年 就在偶然一次 在路上遇到聊起 發現他仍然還在飯店工作 因資歷夠久 所以也升為當班的主任 我當下很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創業日誌 Frank
2019-10-02
[閱讀]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32個上班族增加自我籌碼的方法作者用“我只想要一個平穩的生活,有什麼不好?”開啟了本書的篇章,這類似的問題我也常自問,只是問題變成“我想要一個挑戰的生活,有什麼不好?”從作者的觀點出發,我或許找到了一些線索:1. 自己以為的生活和現實的狀況不同,2. 要維持理想的生活狀態是需要隨著時間調整,3.唯有自己準備好,才能面對未來的變動
Thumbnail
avatar
威力漫步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