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咖啡對我而言不僅是提振精神與生活儀式感,更能舒緩壓力、更有動力面對一天的挑戰。
而且我只喝拿鐵,當牛奶與咖啡相融,就像是為生活增添不同層次的豐富感,讓我更期待這一天的發生。尤其是憂鬱又不得繼續上班時,可以讓內心的我能繼續拖著腳步前進。
高中時寫了一首被老師評98分的詩,主題就是咖啡。那年老師是要我們寫詠物詩,而我最後一句帶入了孤獨,就被老師在大家面前說:這首詩寫得很好,但可惜最後寫到情緒,沒有完全是詠物詩。
那時就覺得,這是被扣2分的原因?但物體本身就會讓人有所聯想,讓人聯想到的情感,也是物件本身的效果,這不也是物件的一部分嗎?
這問題我一直沒有答案,畢竟我不是中文系出身,對詠物詩的定義不是很清楚。不過這經歷真讓人難以忘懷,就像咖啡殘留在舌尖,久久縈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