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咖啡的對話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清晨塵霾嚴重,直到天大亮了似乎還沒散去的意思~ 在不出門的日子,阿敏仍然起早。可以允許自己慢慢來 不疾不徐地 自在從容 沒事的。 以往,她習慣在心裡盤算一件接著一件事情的安排,那件還沒做好... 應該這樣 應該那樣.... 她那訓練有素的『頭腦』可不是一般的強大,而是 超 級 強 大 ! 阿敏管它叫『小米』。 焦慮 慌張成了習慣,一直都在擔心著未來 可能會發生的事,很少好好享受『此時此刻』。阿敏很不喜歡自己老是這樣。
喝咖啡 就品味它。
微微特南果 今天剛開封,正新鮮的烘焙的豆子啊~ 磨豆子的時候 香,悶蒸沖煮的時候 香,喝在嘴裡的時候 香,那單純的幸福 香~
允許自己放鬆 放慢下來,既然休息,就是要學放手吧!放掉想要"控制"的念頭─習慣一切都要安排好才會有安全感。阿敏告訴自己
我是一個思考型人格,善分析,不擅表達自己內在。對! 我很不擅長表露 敘述自己的內在狀態,想隱藏。這個"想隱藏"所以很難敞開的自己,害怕擔心別人會怎麼看待我? 評價我?
『和誰誰誰相比,我就是還不夠好啊~ 』小米最喜歡這樣碎念...
會這樣擔心,是因為我不真心欣賞自己,我只是不斷地 比較!
是那個"擔心"阻礙了我內在的敞開,所以我放不開 我不自由 我很彆扭。退縮在自己的城堡中,這樣最安全。 我既想要讓人理解我,又害怕別人看見了之後覺得我不夠好的受傷,真是矛盾!
阿敏,妳究竟想要哪一個呢?
我要覺知 我才是主人,頭腦(小米)不是我,它只是為了保護我,和我合作;身體也是,它是載體,為完成生命。那些擔心、害怕、自卑、匱乏感,都是小米的念頭,放掉它,相信生命自有出路。
為了現實生存,我仍必須仰賴我最好的朋友─小米為我出謀劃策,但我不受制於它,不隨情緒起舞,我保持覺知 活在當下。現在,與過去是不同的。
2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