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選擇的!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的時間感很錯亂!
急忙忙外出,靠著散步調整頻率,
在「我家就是你家」買了臉友提到的健身G肉餐盒
一邊聽著早上錯過再度復訓的教練營直播【富足的本質】一邊享用。
(沒錯,我又開始了「財富流教練營」的課程)
便當的氣味不錯,又有充分的營養!
當我們還不知道「富足的本質」為何時,老師要我們想想「富足的反面」;
富足的相反面就是「匱乏」,
我們常常覺得自己匱乏,常覺得『不夠、不夠』!
吃到飽一定要吃回本,
對於人際沒有安全感,
想要有錢再有錢,
這些都是「匱乏感」使然!

其實匱乏只是人類基因裡,
基於蠻荒時代有一餐沒一頓,刻畫在DNA記憶的一部分;
會感覺匱乏是正常的!
而富足感跟匱乏感的差別,
就在於了解『自己是有選擇的』
因為沒得選擇,所以我們覺得匱乏;
覺知到自己有所選擇,有別的路走,不是只有對與錯!
相信自己是富足的,有很多條路走,就不會把路走絕!
因為不是只有對與錯,
我們便能夠允許自己有所選擇,也能允許他人有他們的選擇!
很認同老師說的一句話:

「在對與錯之間,我選擇幸福!」

想起了這一陣子自己的時差感!
希望調整作息早點睡,
夜半又頭痛醒來,只得做一些舒緩按摩、聽冥想!

每每想要早起,卻因此又睡更晚。。。
然後常常在不甘願的賴床時間,
想到「小王子」裡提到的「酒鬼」。
為了忘卻喝酒的羞愧而喝酒的酒鬼!
他告訴小王子:
自己喝酒是因為要忘記,
忘記『自己的羞愧』;
而『自己的羞愧』是因為他一直喝酒。。。
酒鬼以為要忘掉自己『喝酒的羞愧』,只有『喝酒』一個選擇!
因為沒有別的選擇,於是無限循環在沒有意義的「習得感無助」裏!
想想自己是否也陷溺在某種「覺得自己無力改變,沒有選擇」的迴圈中呢?

聽完了早上的課,剛好進入教練營第一天的開營儀式。
我想用另一種規律的課程時間去調整作息,
也是給自己的另一種選擇吧!
你是否常常覺得自己沒有選擇?
或是隱隱的、無來由的覺得自己不夠?
來跟我一起:
相信自己是足夠的!
練習給自己不同的選擇!
為自己創造更多的選擇!
相信自己永遠有其他選擇!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