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3分58秒》-當你只剩下一件事能做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能否認的,我是先被他聳動的副標吸引了目光。「美國圖書館失竊率最高的小說,原版二手書網拍喊價高達7000元!」有什麼書好看到讓人想偷來看?不惜花七千塊也要買下原版二手書?然後接著看見下面有兩行字讓我心動了。 「3分58秒,是夢想的速限,也是魔鬼的交易,在雨中,我征服自己的怯懦,奔向妳最後的溫柔。」我這個人很媚俗的(笑),"奔向妳最後的溫柔"這種跟愛情有關的浪漫字眼我總是抗拒不了。而且,我這很久沒轉動的腦袋最近常常出現的關鍵字"夢想"出現在書上,所以一定要看看作者葫蘆裡賣甚麼故事。電商平台上面的推薦把這本書捧的高高的,不看實在對不起自己,馬上從國圖館預約了這本書。
  我從來就不是跑者,甚至我根本不跑步的,因為我痛恨跑步之後下腹隨之而來的不適感與疼痛感。別人總說「多跑幾次就會習慣了,疼痛感會消失的」,但我總聽不進去,直接了當的放棄。然而對於夢想,卻不是這麼一回事。無論別人說了什麼,或者我看見什麼,都無法動搖我想實現夢想的決心。我不敢說至今為了夢想付出了什麼、放棄了什麼,但是我知道我正在為了夢想努力。
  卡西迪對於自己的夢想沒有質疑過,他就是一個跑者。他的世界當然可以有其他消遣娛樂,他有朋友、有對手、有女人、有啤酒,但是他只能跑步。這是不容妥協的,也不需要思考的,跑步就是他存在的意義。其實面對跑步這件事情,卡西迪呈現出來的態度是嚴肅的。這一本書裡就乘載著這樣嚴肅又沉重的夢想,我卻輕盈又愉快的在兩天裡把這本書啃完。而且相當盲目的,我在這兩天產生了一種"跑步使人愉快"這樣的錯覺,有股衝動想要去跑步呢!!!(可惜這種錯覺在我看見跑道的那一刻瞬間覺醒)如果要運動,我還是騎騎飛輪、深蹲或游泳比較習慣。
  無論你是不是跑者,無論你喜歡運動與否,無論你在夢想的哪個階段,這本書都能帶給你激勵與慰藉。雖然我看推薦的時候有人說這也是一本愛情小說,我卻覺得這部分沒有著墨太多。但是無傷大雅,我並沒有因此失望或感到乏味。大概因為我本來就想從裡面探究夢想這兩個字吧!
:)真心推薦!!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