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筆12072022]
「已在家附近,去走一下。剛去看了《我心我行》。很多東西。在心裡、在身體裡。」夜裡傳訊給等門的爸媽。
「好。」媽回訊。
該能多珍惜擁有這樣共同生活的人。了解有時我們會因為一些感觸而需要沈澱與釋放,而非一昧被生活時間空間趕著走。
-
又另一個夜裡,與媽在餐桌閒聊我朋友們的現況。
平淡地分享著,卻驚覺每個看似常見的情感案例,其實又各個內涵難解的掙扎與哀愁。
別人的複雜;自己的複雜;客觀的複雜;主觀的複雜,成了近期不斷衝擊及接收的東西。
「人生就是去感受喜怒哀樂」似乎有點淪為了口號式的話語。好像有點太小看人在生命中所承載的內容了。
-
反而,
去不知不覺轉換了人生階段;去錯愕於發覺自己不再堅守曾視為珍寶般的承諾;
去上癮於自信;去得意忘形;去一落千丈;去沈溺於失敗;去一蹶不振;去被打醒;去鼻子摸摸繼續行走在這世上;
去強顏歡笑,配合身邊的人快樂;去好久沒有為了一個爛笑話笑到蘋果肌肚皮肌抽筋;
去演出心目中的那個自己;去欺騙自己沒有欺騙自己;
去迷失於日常;去覺醒於渾沌;
不要去愛或被愛,而是去不知道愛是什麼鬼東西;去在一個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午後,突然好像開了一點竅,關於什麼是愛。
-
《我心我行》最後,許芳宜對著學生說:「然後到最後,你自己也忘了為什麼要被世界看見。」
哭得唏哩花啦。感受到這句話的沈重與輕飄、正在失去與曾經擁有。烙印在心。
-
啊。原來。
原來是近期有點陌生了自己了啊。
人生此刻再次入蛹,還未知會長出什麼樣的蝶。
不特別地興奮,不過淡淡地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寂寞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高的實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高的境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境-陌生的地方我在一棟不小的建築物內,有不少人。 我搭上了電梯。 出了電梯之後,發現腳上沒有穿鞋。 我認為我本來應該有穿著拖鞋。 "應該在電梯裡!",我這麼想。 我問問旁邊的人我們剛搭的是那一座電梯。 她指了指路, 我回去再次搭乘, 但總覺得和剛才搭乘的不同, 當然也沒找到拖鞋。
    Thumbnail
    avatar
    HsunPainting
    2024-04-14
    陌生的城市會不會一覺醒來,便忘了我是誰?逐年增加的年齡,是一記悶棍,歲月留下的痕跡,拉了皮一旦鬆開還是會彈回來,不過沒人在乎...我開始愛抱怨,尤其這些年來,我對居住地的不認同感越來越高,確實有股衝動想逃離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4-03-21
    《年少日記》影評:時間仍然在流逝,我們卻活成連自己都陌生的模樣《年少日記》是一部關於「成長痛」的電影,也是一本心碎的哀悼日記。看完電影,心中響起脆樂團的〈揹著悲傷北上〉:「時間在身上的壓痕,讓我們成了有皺摺的大人。期待終究還是擦身,日子卻自顧自地在發生。」短短兩句的歌詞,完美貼合其英文片名:Time Still Turns The Pages。
    Thumbnail
    avatar
    陌熙
    2023-12-14
    【大天使麥可・生活覺心導引】出門,去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從過去的記憶活出改變的自己_大天使神諭:水晶般清楚的意念我們之所以會陷在不知所措的二選一情況中,不是因為不懂得理性分析,也不是因為不知道哪個選項的好與壞。而是沒有回到內在,因為不夠認識自己,就無法釐清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3-11-23
    當你老了,才發現原來那是最陌生的自己:《老人日記》觀後感 我們對自己了解多少?當你上了年紀,特別是出現老態,有足夠的時間長度可以回顧時,卻發現這是最好的時刻,也是最難的時刻。和自己對話,理應真誠,但需要勇氣,但做得到嗎?
    Thumbnail
    avatar
    邊緣中年人
    2023-08-20
    隨筆七:什麼讓你的心臟跳動呢?          前幾天看到一個新聞:以色列科學家15日公布一項「重大醫療突破」,成功透過3D列印技術,創造出全球首個包含人體組織和血管的心臟,為心臟疾病患者的移植手術帶來福音。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先進科學》(Advanced Science)~~擷取於自由時報/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        
    avatar
    竹涵
    2019-04-23
    隨筆五:體驗焦慮我知道它來了,從腳底板悄悄透了過來~~
    avatar
    竹涵
    2019-04-09
    隨筆四:臉盆「你知道這個臉盆是什麼嗎?」一名老者指著面前的臉盆,歪著頭問我~~
    avatar
    竹涵
    2019-04-07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
    隨筆三:孤島我的心是一座孤島, 我刻意將它變成的孤島,
    Thumbnail
    avatar
    竹涵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