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代?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明白職代的存在性?但明明有假放,為什麼還需要當預言家預測客戶瞬息萬變的心情,工作不是剛好完事,領多少薪做多少事,老鳥欺壓菜鳥空口白話導致漏洞百出,所以就該加班?不~加班是老鳥的權力,因爲菜鳥真的沒事幹,只會傻愣在一邊,惹人嫌,但真的無解嗎?於是親愛的尊上告誡我們不要輕易換工作,是為了報仇還是用時間換來短暫的惡性循環?
週一臨時調休,也不是臨時起意的,週一的凌晨真的不好睡,大前天下午喝到掛四點就開睡了,那個又來,一整個腰發痠到不行,是年紀到了還是壞心情太多也理不清了,三點出門買了兩袋暖暖包貼腰睡,一覺起又是中午了,沒注意溫度太高,腰好像灼傷了,沒事~抓抓癢的時候才會注意到。起床後隨即出門了,新的賽道對我而言是項不小的挑戰,我曾經質疑過自己的學習能力是有問題,沒錯在這邊溫暖的大環境中我再次意識到自己的不足,但我很慶幸的有同行可以詢問,所以跌跌撞撞的感覺也快完成第一次補報稅了,獎勵自己一個小蛋糕吧!
週二下午跑了趟國稅局,壓線完成第一次補報,三通來電顯示,晚上炸了一堆訊息,我有錯沒聽您交代週五職代的工作交辦,但前提我還沒答應當您的職代,我要聽什麼?
週三,就今天,承辦搞個烏龍整個下午跟會計兩人在周邊兜兜轉傳,溫馨提醒,適當建立自己的人設很重要,如果要跟人一起工作的話,主觀意識要弱點,畢竟是菜雞,當個發問好寶寶,雖然在火急火燎地下午場會令同事翻白眼,但會大幅度減少錯誤,甚至是作業時間,還沒責任,棒的呢!下午場不幸敝人有件預算要過審,被順道拉去『談談』,內容大抵是,生理期會不舒服可以預抓一下,要跟同層的聯絡人熱絡關係,你請假這幾次你的同事甚至是小房間的同事都被轟炸過一輪了,這應該不是巧合。回家的路上我在想,這應該是每個事務所的痛吧,我們無法控制客戶的來電頻率,有些難免情緒失控,有些你確定不是我們的接線生的問題嗎?恩好,我下次注意點,真的超彆的,這次談話深刻告誡我:你的抉擇是對的,過過乾癮就好了,回歸你偉大的夢想,這種官僚體系裡等待退休的老魔王,我的體力值不夠啊,讓位諸賢了。
SIA
SIA
ADHD試圖偽裝潛伏在人的周邊,隨手紀錄自己的不正常日常,試圖模仿更新正常的範本。 已撿到自己的風鏡,風起,就是起飛的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