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敢不要臉才能好好學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學習的過程中,犯的任何錯誤都很正常,重點是臉皮要夠厚。
怎麼說呢?
你看就像學語言,很多人學了都不敢開口,怕丟臉怕被笑,但其實這都是過程而已,就像如果我們遇到外國人,他們隨便講一句你好,我們就驚奇的跟什麼一樣,即使他們講話有口音,我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的,但為什麼放到我們自己身上我們就怕這怕那的,我們稍微會一點語言的人通常更不敢亂說,但像老一輩的就常常會用自己的母語去跟外國人講話,神奇的是還真的能溝通,可能就是用一些肢體語言還是表情什麼的,主要就是讓對方知道你想表達什麼。
跟我媽去日本玩時她居然用台語在那跟日本人講話,更扯的是對方還真的好像懂她的意思,哈真的是很好笑,我也是屬於那種臉皮很薄型的,做什麼事我都很怕丟臉,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多人care你,說不定轉個身都忘了你長啥樣了,就我們自己在那小劇場半天,反而錯失了很多進步的機會,現在我就是打算不要臉一點,把這些還不純熟的彈奏過程放上來,也許可以激勵一些不敢踏出第一步的人,另一方面也是想透過這樣的紀錄來看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
第一天紀錄彈不能說的祕密這首花了將近6分鐘,今天只用了3分多感覺應該有進步了一些,就這麼小小的成果都能讓人有動力再繼續前進,也因為有紀錄會開始規律的練琴,不然時間也是浪費去追劇(重點最近沒啥好看的),所以還是乾脆好好練手技吧!
你也有什麼想學卻又不敢踏出第一步的東西嗎?
就從今天開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5內容數
經由看過的書、電影及電視劇,轉化至生活上的觀念或想法,藉由,在看的過程中不僅是娛樂的成份,同時我也在不停的思索,為了不枉費這些伴隨著我走到今天仍至未來的一切,需要一點一滴不斷紀錄累積,等之後回頭再看,也許不同的年紀不同的心境又會產生不同的想法,我相信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感日日村Day 3 追憶早上為了趕上工作進度8:00就按鬧鐘起床。這或許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或許是很正常或偏晚的起床時間,但因為我通常是8:30以後起床,甚至在家上班的時候乾脆賴到9:00,8:00對我來說真的是挑戰。(奢侈發言)禮拜一的早晨有個厭世的開始,聽起來是再合理不過的事。 工作進度還算可以,早上和下午各開了一次會,
avatar
慵懶的安
2024-03-04
靈感日日村 Day3 [關於我]一個好問題 我是否會跟創作者討論作品的內容? 創作者的內容是他獨一無二的部分,我要做的是強化這個部分,讓實體成品在視覺、觸覺、甚至嗅覺上有更加不同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2024-03-04
開啟休息模式 Day3|需要生活儀式感2024年1月3日 記得剛出社會時,只有週休一日,那時候的星期六下午就時常和同事開小差來個下午茶。後來開始週休二日了,那個週六時刻就成了補眠日。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1-03
DAY3-困難那件事今天早上起床,冷冽的空氣灌醒了我,聽著窗外的吱喳鳥叫聲,腦袋漸漸清醒。 有沒有過一種因為每天時間都不夠用,所以前一天晚上都會奮發的告訴自己,明天早起好了,提早一點起床利用時間做一點前一天沒有做完的事情;隔天比平常早了一個小時的鬧鐘響了,但卻因為天氣太冷、沒睡飽、隨手一按,又把自己睡了回去。 這樣
avatar
Cindy斜槓人生/邁向fire老闆的路上
2023-12-21
Day3 - 使用 CSP 輕鬆填色!軟體版本:CLIP STUDIO PAINT Ver.1.12.0 這裡預設讀者知道電腦繪圖的基本常識,並且有能力繪製一張彩色插畫,所以不會介紹任何基本概念,例如:圖層是什麼、色相環如何使用...等,也不會提到 CSP 繪圖環境設置(因為我就直接使用預設XD),如果需要基本教程,可以試試看 CLI
Thumbnail
avatar
小葵 | 畫畫寫字
2023-11-21
Day3 現在來自於過去的選擇這兩天是工作量爆棚的兩天, 雖然是生活的廢物,也拋棄了過去的興趣, 但在工作上我算是蠻負責又使命必達的員工。 每週五都是開會日,週四我便會到離開會地比較近的BF家過夜, BF看起來是超級勝利組,25歲的頂大博士,有車有房, 實則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對自我成長、工作、理財都有很多深刻的見解。 平日沒有特
avatar
小飛飛飛飛飛
2022-11-04
赴「金」趕考 DAY 3:金門學前特教教師甄試陪考記事依榜單公告,通過初試的考生要親自至金湖國小查驗畢業證書及教師合格證等相關資料,所有今天早上(7月2日)除了繼續備戰,也再度確認相關資料正本及影本是否齊全,此外複試時可準備二張A4資料,供口試委員參考,也要利用今天早上定稿,中午出去交資料時,順便去便利商店試印一份,看看列印成品是否如預期。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7-06
Day3|偷得浮生在天全天全县在中国四川省中部偏西,是雅安市所辖的一个县。天全县地处四川盆地西部边缘,二郎山东麓,青衣江上游,川藏公路(国道318线)横贯全境。县城城厢镇距成都市180公里,距雅安市38公里。 也许是环境陌生,加上雨滴敲打客栈走廊外的雨棚,整夜叮叮咣咣。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5-12
Day3|聽見大同電鍋在哭泣難得清明連假迎來的一陣寒意,許多長輩表示今年的氣候比較有照著節氣走,還沒立夏、端午前,怎麼可能就開起冷氣。這都讓我們忘記了,啊,原來清明時節是要雨紛紛,飄著小雨的時節,又寒又凍,灰灰暗暗地讓人稍微靜下因春來而雀躍的心,以來追思故人。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22-04-11
Day3 Sayfa 呵護元宵節快樂 喜歡吃的我, 看到美食常常流口水, 美食很療癒, 也很讓我心情愉快。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