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叫我努力了,我真的好累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放假在家,莫名感到疲勞,明明昨天也沒做什麼事,但就是累到像是被痛毆一頓,索性賴床到底,早餐吃完原本預計要出門散心,也直接耍廢,在家放空看you Tube,平常很討厭浪費時間看影片,沒營養又浪費時間還傷眼睛,但疲勞時真的好需要放空一下。
中飯沒吃就直接倒頭午休,平時就有午休的習慣,時間一到就特別想睡,原本想說今天的假期難道就這樣浪費了嗎?但又能怎樣,身體都拉警報了,難得休息還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吧!
午休時間結束身體也自動開機,規律的生活真的很奇妙,身體會自動自發的開機和關機,既然睡不著當然就出門散心。
圖書館離家不遠是我放假首選,一方面可以補充精神糧食,另一方面也可以節省開銷,閱讀是個省時省錢的消遣,今天邂逅了一本好書

書名“我要的新人生”

作者:川原卓巳

隨手翻閱了幾本心靈成長的書籍,不外乎就是要你下班繼續進修,好像只有不停的前進才是正確的,但這本書就完全是相反的觀點,閱讀輕鬆,每篇都篇幅不長,閱讀起來不會覺的很吃力。
他提到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透過整理你將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光聽就覺的很荒繆,但仔細想想你就會理解,透過整理自己的環境知道什麼是你想要的,而哪些又只是過去式,只是你還放不下罷了,透過整理環境的練習,讓自己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和不喜歡什麼,進一步運用至人際關係上,刪減不必要的人際關係,再來就是時間,很多事情不一定要自己來,讓專業的人來幫助你,不要一昧的埋頭苦幹,把時間用在你喜歡和你擅長的地方,我還沒看完,但卻讓我有茅塞頓開的感受,好像又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閱讀就是這麼奇妙的旅程,有時覺的很煩很膩,但有時又讓人愛不釋手,在閱讀的過程,讓人有很多千奇百怪的想法,這就是閱讀的樂趣!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