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真的好難,心都累了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要下班前,我讓阿爸生氣了。原因很簡單,就只因為我說他老是

“唉唉叫,叫不停”

身體不舒服就去看醫生,一直叫又沒用,叫要有用我也很想叫啊!

我家經營小餐館,我阿爸是主廚,我呢?就只是個“水蛙”,就是在幫忙切菜備料的小跟班,學藝不經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離題了
就是因為每天都在一起上班下班,有時就很容易擦槍走火,每次聽到他抱怨身體不舒服我就覺的很煩,總是立刻抓起手機谷歌一下,給他適當的意見,有時他會接受,有時就莫名堅持,我也愛莫能助。
但剛剛我真的感覺到自己「受傷」了,阿母也察覺到了我的失落,她馬上催促著我要我趕快下班回家休息,也跟阿爸說:「孩子是好意,聽你在那一直叫痛,才要你去看醫生」,然後我就下班回家了。
回家後,我小小哭了一下,真的好久沒哭過了,小時候常哭,剛出社會工作時更是經常哭,後來覺得哭無法解決事情,就比較少哭了,但情緒需要出口,就哭一下吧!
我靜下心來思考,剛剛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阿爸會生氣?
他不舒服是事實,也沒抱怨給我聽,是我主動詢問阿爸和阿母在聊什麼?這才提到他身體不適,阿母要他去吃胃藥,我提出我的想法,
他說:「不是胃的問題,是牙口不好,吃東西不方便導致身體不舒服」
我說:「跟我剛説的不都一樣,該去看醫生就去看,不要一直抱怨,抱怨解決不了問題。」

說時遲那時快,他老大不爽了

「我沒抱怨給你聽,是你媽在問我,我才跟她說不舒服,我沒有在抱怨。」

聽那口氣身為資深女兒的我,便知大事不妙,阿爸生氣了。
但我真的就只是覺生病就該看醫生,直話直說罷了,他不聽我也不強迫他,但他就是一直在唉唉叫,聽的我真的好煩。
阿爸本人直到截稿前,仍還沒下班,故我也不知他氣消了沒,但我本人是情緒宣洩完畢。
謝謝各位願意花時間閱讀本篇抱怨文,祝福您有美好的每一天,謝謝閱讀。

喃喃自語
喃喃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