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讀後感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说说读完这本书的感想: 读完这本书,对我来说,在人际关系、感悟、人生哲理等方面都刷新了很多。 能更深入地思考对事物的理解和做事的态度。 它适合年轻人。 成长的书
《态度》一书的内容分为六章,每一章都以书信独白的形式很好地阐释了章节内容,更具可读性,也更容易让读者理解。
§ 第一章 / 人生哲学
第一章,我学会了如何驾驭乐观的生活态度,如何拥有抗拒诱惑的决心,这也是当下最流行的。 所谓“至智者不贵金玉”。
§第二章/洞察世界
本章用决策、做事、生活、教育、运气的字母独白情境,很好地诠释了对当下生活和未来方向的洞察。 看完本章,你会感觉到形态在逐渐上升。
§ 第 3 章 / 处理金钱
面对贫困,选择沉沦还是崛起。 回避穷的自我定义,就是无法直接定义富。 这里的“贫穷”是带引号的,无论是精神层面、内心世界还是物质基础。
§ 第四章/关系
爱情、友情、团队合作、势利眼等可以直接使用的手段在这一章里一应俱全,像被戳破的窗户纸一样透明。 所以面对生活,生活,速度匀速就是爱,速度不匀就成了一种伤害。
§ 第 5 章 / 有效学习
无论是现在的自己,还是身边的人,学习都是突破自我的本质问题。 至于学习的重要性,我觉得如果你是一个勤奋好动又爱动脑子的人,就没必要讨论了。太多了。
§第六章/做人做事
有头无尾和无头无尾都是对自己工作的一种判断,本书的书名涉及到做人做事的层面:心态。
这是本书最强调的章节。 是最需要看的章节,无论是为身边人做专业的生活顾问,还是像灵魂出窍一样得过且过,无精打采。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智者与时俱进,愚者与时俱进。
    6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