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敏來聊聊(1)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敏安靜下來 和我面對面坐著
『有時候,我會企圖說明,想展現自己有的、懂的、會的,是擔心別人看不懂、誤解我,想讓別人肯定 認同,知道我有多好,有多努力,這樣我才安心,確定自己是好的。』
行為背後的動機/需求,甚至是渴望。
『我還是會比較啊~ 尤其是初次認識的時候,評價自然會出現 (妳看起來... 我覺得妳... 喔~她是怎樣...)。』
這就是慣性。知道自己的頭腦在評價,我不受它的影響,回神在覺知,繼續清楚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就好。看見自己的需求(誰的需求? 是小我的有多少?) 小我的需求是因為它匱乏不足,所以它要抓取;如果它已經足夠了 滿足了,就會停息了、安靜了、閉嘴了。
身體也知道,它存了很多記憶。它現在胸悶、緊痛一陣,糾結在一起,有一股能量要通過~ 我安靜下來感受它,與它待在一起,允許它痛... 它一點一點消散、鬆開、剝落... 剝落一小塊(過去壓抑的)痛苦,那糾結、緊抓的能量淤積,鬆動了一些,沒有那麼緊了。慢慢深呼吸,可以感覺內在鬆動了些。
[樓下除草機的噪音干擾仍在,心裡的厭煩感少了些~]
它一下子就會走開,不會一直在那裡,我可以選擇不受影響,做我的事。
阿敏回到我的身邊,安定地坐著...
    2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