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薇絲心靈鍛鍊】教你精神堅強!不再脆弱!

2022/06/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愛薇絲與喵拉丁
你會害怕別人拒絕嗎?既使不喜歡 ,還是會跟每個人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怕別人不喜歡, 這種感覺人難免都會,但有的場合,該表達自己意見的時候,愛薇絲也會奮力挺出呢!避免大家說是你沒有發表意見的!

但話說我們在公司,有咳嗽的同事,我們都會開玩笑說:「吼!你咳嗽!」大家都笑笑,也不會怎麼樣!



內心脆弱的故事!


發現7-11店員跟大家客人都很好,但他咳嗽好一陣子,我開完笑說:「你咳嗽!」發現他看似人際關係很好,但不接受自己的咳嗽現狀,突然臉色加表情變得很憂鬱,他急忙著說著他過敏。

所以透過這件事情跟覺察,我發現原來人際關係很好的人,並不是每個人都很自愛,對自己很有信心,或者有的人想要透過跟別人主動講話去得到關愛呢!有人際關係很好的人,會去故意迎合別人,當有人覺得自己不好,就頓時沒有信心。
相反的愛薇絲通常不會主動跟別人講話,會先默默的觀察別人。以前會迎合別人,會在乎對方喜不喜歡自己,但隨著工作經驗的增長,也會表達出自己的意見跟想法,工作上並不可能每個人都會喜歡自己!只能盡量的去協調。如果不表達出自己真正的想法,腦心口一致,到最後被你吸引來的人,會覺得怎麼跟我當初認識的人不一樣!

這可是愛薇絲外表看起來是一隻羊咩咩!看起來很溫柔,很好講話,實際上我是一隻很有Power的獅子,是很有主見的人,如果一開始是用綿羊來認識我,也許會覺得,怎麼跟一開始認識的人不太一樣呢?!

如果一開始認識我的時候,我就是一隻獅子,然後能認同我,慢慢認識我,也有綿羊的時候,這種朋友就會認識比較長久,好酒沈甕底。每個人外表氣質跟內在的個性,本來就不太會相同,我們要盡量將內在跟外在融合相同,做一個表裡如一的人,這實際上需要很多的練習,愛薇絲發現後,也盡力在做。


溝通表達的方法


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尊重自己的想法,也尊重他人的想法喔!互相尊重對方的看法。每個人的家庭、個性和經歷原本就不相同。表達自己的意見,也聆聽他人的意見,雙方異中求同,達到共識,有共識才好做事。

意見還是概念

最近學習到與不同的人,如果有不同的意見,先不用去否決對方,分辨對方說的是意見,還是概念?絕大部分的人說的都是概念,可能這些概念已經變成他們的信念。如果說的只是一般的概念,可以參考一下!了解不同的想法,時代的趨勢,先不用急著贊同或去否認。
我們也可以看到很多人把概念當作信念的朋友,做事情往往也很成功,因為他們被這項概念吸引也相信了所以變成了信念,再加以實行努力,自然所想的事情都會成真。

如何讓自己的精神堅強?


低能量案例


愛薇絲認識一個曾同班的女同學,她說在臉書發表發文的時候才會上線,其他時間她都在做自己寫作的事,然後愛薇絲覺察到有的朋友看到就會開始按讚,陷入羨慕的低能量,而不是真正讚賞的能量。
這種羨慕陷入自卑的情形,我以前也有過過,是我一個身障讀的朋友很快速在IG得到關注,。我開始想著怎麼樣能在短時間得到較多的粉絲關注的時候,有發生過這種羨慕的能量!我最近思考如果在短時間成功,並不是幫助別人的狀況之下,而是獲得同情的狀況下,這種成功後續的發展就不知道是如何了?!
羨慕是高能量的殺手

挖掘思考避免低能量


如果你會覺得會羨慕別人,
那可以繼續往下挖掘去深入思考,
這個事情為什麼要提出來說啊?
為什麼要發表臉書呢?
這件事不是有很多人跟大神都會這樣做啊?
愛薇絲這時候,就會思考她為什麼要說那句話?她的動機、她的意圖,還是只是想上來發表發揮她的影響力嗎?
為什麼上課同學說謝謝!她就是要再謝謝後面多加幾個字呢?表示自己的與眾不同嗎?是不是她的目的要藉由群組增加自己知名度並建立自己權威的形象地位呢?

某個領域她真的是專家嗎?她有孩子要照顧嗎?她是單身嗎?為什麼上班時間,她確很空閒,可以在外面喝咖啡?她有說晚上在上課,是學生嗎?還是自由業?脫離群組的魚池,她還是什麼?一旦她來我的領域,她是否一竅不通呢?
因為我在思考她的行為、動機和狀況,自然而然就不會被她的言語、小動作所影響。

精神意志脆弱的表現

若被影響,這時候精神意識脆弱的朋友,就會很沒信心,會覺得羨慕對方,覺得對方創作速度很快,值得被崇拜之類,其實對方只是個人的時間比較多,雖然這麼說我們自己也要好好把握時間!

建立自信心

對策

想、寫、說和畫著自己的優點,每天寫讚美日記。
熟不知讚美別人,不代表要放棄自己的自信啊們!自己對自我的信心是很重要的,每一個人各有各的天賦,我們也很有自我的特色,回想大家曾經稱讚你的特色吧!要建立自我的自信心,才會容光煥發喔!


例子

遇到上面的例子,愛薇絲想著自己是工程師,會跳舞跟畫畫,還是圖文創作路線,自己還私下提供水晶的書給同學參考。因為自己比較愛看書跟接觸新書,還可以推薦書給她。
而同學的身份、路線是什麼呢?或許是一個單身的學生或未婚單身的朋友。答案自然而然就呼之欲出,這樣的身份自然自我空閒時間較多。如此,我們就不會被她影響到了。後來也發現這位女同學比似乎較屬於男生的個性, 喜歡自己架設網站。討論這件事是愛薇絲覺得她有在學心靈有精神控制別人的能力,這也是靈性要學習到一定的階段,才可以看出對方的。
愛薇絲雖然獲得初步架設網站的資訊,蒐集起來有基本的知識,到時請人幫忙也有基本知識,至少懂得如何應對,確認費用是合理?愛薇絲還是喜歡唱歌、跳舞和畫畫,有些東西還是認為給男生表現,自己跟著學比較好!
愛薇絲自豪的說我會解焊,不然妳來解焊好了,看妳要來跟我學嗎?
結論
但是她這個方法還蠻有效的,上線臉書發表作品跟談論豐功偉業,影響到蠻多人的!很多人都是默默的做,沒有講!
愛薇絲這招就會學起來,記得發表作品,在要在臉書發表聲勢,其實愛薇絲覺得正向來說就是多說自己喜歡和愛的事情,不小心讓各位讀者學到了喔!

後記

2022.06.16

愛薇絲綁上馬尾,戴上新眼鏡,到了常去的那家7-11,因為手機送修的關係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過去了,看到有一陣子沒有看到的同一個店員,直接走過去跟他結帳,微笑問他最近好嗎?!店員那個憂鬱的結,已經融化了!其實有些事情隨著時間過去,只要一個微笑就可以溶解了!
2022.06.18
愛薇絲抽塔羅抽到心輪,心理的結要一個、一個、一個的解,其實有些往事只要一個微笑就可以解決一切。
歡迎在下方留言,找愛薇絲看直覺塔羅,到我的FB心靈靈修,討論如何心想事成,如何豐盛和訂製奧根能量塔!
期待大家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與心得, 歡迎大家在文章下方留言與愛薇絲一起共同討論喔!


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我想逛逛愛薇絲粉專的相關連結!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收穫,也歡迎幫忙分享給朋友,按右邊喜歡❤、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愛薇絲的圖文創作, 謝謝! 也歡迎到「愛薇絲」粉絲頁FB做交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