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土地開發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事土地開發也快要十年了
畢業後的兩份工作都是跟土地開發相關
雖然年資看起來很長但這個行業水非常深
且很多前輩都是從事一輩子他們靠的是人脈
但像我這樣做了十年大部份的客戶都還是靠陌生拜訪而來的
開發其實就是0到1的過程
土地開發也分為很多類型
有的是開發道路用地、有的是開發建築用地
有的是未辦繼承的土地、共有土地
台灣土地就這麼大,地也不會變多
在這塊地上你要怎麼玩跟政府政策及法規有很大的關係
目前從事的是針對台北市危險及老舊房屋的土地開發
從陌生拜訪接觸詢問是否願意改建
到進一步談條件再到幫他們蓋房子
我們公司是開發商也是建商
可以說我們其實是土地的加工者及整合者

台北市老房子真的非常多但就是不好談 原因....其實就是人心的問題
每天的日常就是去拜訪老房子的屋主詢問他們是否想要改建,了解他們的想法解決他們的需求
這是這工作痛苦的地方也是樂趣的地方
痛苦的點是有些事你永遠解決不了就是無解
樂趣的點則是可以了解每個人的故事認識各種不同的"人"
這個工作也算是說服人去"改變"
改變你的居住環境,以前住爬樓梯老公寓未來可以住有電梯新大樓,以前住在有天有地的老透天厝但以後要住在集合住宅
改變你的生活方式,以前住公寓或者透天厝不用繳交太多管理費,以前沒有人收包裹但未來大樓管理有人收包裹
改變有好有壞,不一定都好,也不一定都壞
事情本來就是一體兩面的
但往往我們在談改建的過程中,很多人都是只要好的不要壞的
但天底下哪有這種事呢?好的都給你?
這些都是取捨的問題啊!
土地開發這個行業的薪水其實很看公司
底薪一定要談高一些,因為成交往往遙遙無期,要用很多時間跟耐心去磨一個案子,但若有成交可能可以領較高額的獎金,但前提是一定要先跟公司談好。
我的公司是有底薪的公司,所以獎金就少一點,但我認為在台北市談改建的土地開發沒有底薪有點難活下去
有些土地開發比較像仲介那樣,他可以介紹很多案子給不同的公司,通常那種是沒有薪水的但成交就是一筆大錢
土地開發是很需要熱情及耐心的一份工作
但我想不管做什麼工作取決的都是自己的心態
我常常有時候會覺得我到底要拜訪到什麼時候
不會我老了還要繼續這樣陌生拜訪開發吧
但有時候我又會想這是一份能夠融入生活的工作
說難他蠻難的(賺錢不是馬上就能賺到)
說簡單也蠻簡單的(開口問去了解別人需求)
我會告訴自己處處都可以開發處處都可以認識人
就當作每天都在跟不同的人聊天
總會有成功的案子跟各式各樣的機會
心態一改變 每天就這樣過了 相信機會也會這樣就來了






















































































































































































































































































32會員
15內容數
土地開發的日常生活,遇到的人,遇到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