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開學週趣事三則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學期的開學週,趣事特別多。
第一件是,有天我接孩子放學時,看見兒子正在和老師聊天。他難得地侃侃而談,興奮地眼睛好像在發亮,我問他和老師聊什麼,他說聊北極的氣溫。我心想:「呃 ...... 這個話題,很特別。」
第二件是,有天全家用餐時,女兒突然對兒子說:「要棄絕乖謬的嘴。」說得哥哥當場語塞。我笑著說:「這是聖經中箴言的經文。」我們當場查考了一下這節經文。女兒出其不意的回應,讓我們多認識了一節經文。
第三件是,兒子告訴我,老師說她週末在某地方看見我們。我第一反應是:「啊!那她有沒有看到我在罵你們?」、「我那天有罵你們嗎?」我還認真地回想了一下。
我的軟弱在這第一反應中顯露無遺。我在心中禱告主:
「我是個有時會煩躁、會罵小孩、又無法完全不在意別人眼光的媽媽,求主幫助!
我願兒子能繼續遇見讓他眼睛發亮的人事物,並認識、敬畏這奇妙與美善背後的創造主,活出人生真正的亮點;
我也願女兒人如其名,繼續口出真理。」
這是我開學週的禱告。
照片:忙碌開學週的簡單晚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是平凡的二寶媽、基督徒。婚後的備孕之路遠比想像的艱難與漫長,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分別在38歲及41歲時生了兒子和女兒,開始了高齡育兒之路。 願和您分享我和孩子、先生及上帝一起成長的小故事,讓人生不只是「過生活」,更像是「讀生活」。 歡迎您來逛逛,一起發現生活中的小故事、小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