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自然、最輕鬆的事是允許自己「不知道」|成為自由人|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2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延續 EP125 人生好難?聽說有一種無條件的逍遙自在 聊的內容,什麼是逍遙的境界、大海?
習慣活在物質世界的我們,好像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承認自己「不知道」,也需要練習?
沒想到,放下知道與判斷,是一件很自然、很輕鬆的事。
「不知道」可能反而帶來一種知道 :)

節目內容摘錄

🌿
當我們相信「我可以控制一切」的時候,
其實就是在扮演神的角色:
我妄想我可以變成神,
然後控制一切、創造一切我想要的結果,
但是實際上我並不知道要怎麼做。
🌿
我其實現在蠻喜歡不知道的,
不知道的時候好像可以放空、放鬆,
也會不執著,
那頭腦就可以安靜下來。

🌿 《奇蹟課程》:
「追根究柢,所有的恐懼都是出自最基本的誤解,
以為自己有本事篡奪神的能力。
你當然不可能做到,也從來沒有這種本事。
這是你得以擺脫恐懼的真正基礎。
只要你接受救贖,你便能脫身而出,
使你明白這一切錯誤原來從未真正發生過。」
內容提及:
🌿 天譴說動物訓練法:因可能造成未預期的副作用,現在的訓練師已經不使用了。
🌿 莊子‧養生主:公文軒見右師
🌿 莊子‧德充符:申徒嘉,兀者也,而與鄭子產同師於伯昏無人。
🌿 莊子‧齊物論:齧缺問王倪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節目,歡迎分享,在 Apple Podcast 給我們留言與評分~
☀️請贊助我們的創作 ,讓我們持續創作更好的內容
IG| 喬安納
8.4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體會自然生態的動人之處~【全世界最感人的生物學】讀後感看到網路上推薦這本書的時候,想說暢銷書單上很難得會有推薦生物學的書,不知道有什麼過人之處嗎? 更有趣的是書名強調「感人」二字,那真的勾起我的好奇心,生物學這種應該是說一是一、說二是二的科學,用有趣、新奇、驚訝都還能想像,但用「感人」來形容?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4-04-28
avatar
伍得塔克
2024-03-19
創夢大叔與自然相癒:走進自然感受療癒,找回原屬於我們生命中最自然的脈動【Podcast全新企劃】過去大家稱呼我是最年長的瘋狂企業家Podcaster 創夢大叔 楊錦聰,從夢想出發聊旅行聊美食聊音樂聊生活,三周年我和團隊選擇凝望與我們密不可分的這塊土地臺灣,「與自然相癒—走進自然感受療癒。」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4-02-16
與自然為友,回歸最純粹的本心圓的、刺的、長長的…原來"它們"是這樣長大的!華語部分是臺灣口音,這正好是我想找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CV教養生活
2023-11-12
台南全家福【克林姆與安淇拉的攝影棚】遊京都跟拍攝影分享│日本跟拍攝影師推薦│在愉快中捕捉最自然的表情│家庭寫真/旅遊照這次和閨蜜一家人出遊日本,看到他們的互動、看到回來後的全家福照片,我深深感受到什麼叫做羈絆,彷彿有條絲線將三人緊緊繫在一塊,讓我突然好羨慕~也開始思考是不是該組織一個小家庭呢~ 我們拍了很多照片,攝影師一路跟拍,有全家福照、跟拍花絮、旅遊隨性側拍。接下來就讓我和你們分享許多許多的照片~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婕咪
2023-09-09
最浪漫的事是陪你一起醒來,Kygo 聯手 Gryffin、Calum Scott 帶你認清摯愛! Hi there,挪威才子 DJ Kygo 在上個月發行了和 Gryffin、Calum Scott 的合作單曲〈Woke Up in Love〉(2022),這是被三方粉絲都敲碗已久的作品,出來的成果還真的沒有讓大家失望,雖然是電音的音樂作品,不過卻是比較少有的溫暖路線,再加上情歌王子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10-10
最自然的狀態今年是我當媽媽的第四年,認真回想這四年,每一年都在跌跌撞撞度過,可能我也稱不上一個優秀媽媽,也會在陪伴的過程當中失去耐心然後暴走,但是跟孩子相處的過程中,我想我更認識我自己,也更知道怎麼跟孩子溝通,達成兩方都能接受的狀態。 #文章日更計畫現正實行中
avatar
愛美麗
2022-09-10
「SEO自然排名 vs PPC關鍵字廣告」網路行銷如何選最有效?雖然現代人都已習慣利用Google搜尋引擎以尋找資訊,但許多使用者還不知道SEO自然排名與PPC關鍵字廣告的區別為何。 首先,PPC關鍵字廣告是什麼? 那SEO是什麼呢? 因為這兩種類型都會在Google搜尋結果出現,那網路行銷如何選最有效?
avatar
羅琳
2022-05-23
身而為王 082 闖龍潭虎穴自然要帶著戰鬥力最強的後宮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20
解讀【海洋奇緣】-追尋真我,向自然贖罪的偉大航程【海洋奇緣】的故事,帶有非常明顯的「贖罪」意味,畢竟,我們也是自然環境中的一份子,人類文明對於地球造成這麼多的迫害,有一天我們勢必得為此付出代價。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