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的第一下引體向上在公園裡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下引體向上」
這次不是我!
是我的美女學生!三寶媽、職場上的中階主管、家庭內的溫柔強韌母親。
熱愛游泳,運動是她紓壓的方式,她說:「只有在運動狂飆汗、狂游操體能的時候才覺得這一刻是自己,不是主管、媽媽、老婆。」
來找我上課的時候,劈頭就說「我想拉上去!」
自己試過了一萬種方法,就是拉不上去。
講述了從頭到腳應該要擺的位置、核心、動力鏈、啟動、收緊,還是先從基本的肌力基礎紮穩,後面就剩下串串珠的動作而已。
說來也玄,每次她總說「好累!拉不上去。」「沒有彈力繩我就一下都不行」
我都會說,沒有退路了啦,不要先說喪氣話,先試了再說,不行就再來。
然候第一下就在不是上課的時候發生了,是在公園陪女兒騎腳踏車時,不經意的就拉上去了⋯⋯
其實恐懼跟限制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根本就不難,身體最誠實,給她什麼就反應什麼,不會騙人。
然候我看完影片簡直要噴淚,因為在這週上課完的時候學生還說「欸,我該不會到今年結束還是拉不上去吧。」
肯定自己一下吧,一陣子吧,一輩子吧。
一定可以的啊!
無痛訓練是宗旨,但「無辛苦」訓練是不太可能,勞動、工作、拉拉筋、伸展伸展、沒有經過設計、規劃、刺激肌肉骨質神經系統的活動都不能算是訓練,只能算是跑跑跳跳跟流動;好比麵包超人跟Food超人雖然都是食物類的超人,但終究還是不一樣,對於孩童的意義也不一樣,不可相提並論。
左邊是我家的超人,右圖為麵包超人(麵包超人圖取自網路)
如果覺得花時間在運動上很浪費、教練課費用很貴是有錢人才做的事,那也可以思考看看花時間在醫院等掛號看病、花醫藥費、看護費、住院費在三高、高體脂或各種延伸症狀等等的費用的差異。
Amber Wu
Amber Wu
我是安柏,是有可愛女鵝的肌力體能訓練師&瑜伽老師&臼井靈氣導引者。喜歡藍天白雲各種斜槓體驗的女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