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當肌力體能教練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 SBD台灣大力士比賽

「肌力體能教練怎麼來的?」
我不是一開始就設定自己要成為健身教練,昨天女兒突然問我:「媽媽,你是教什麼的啊?」
我沒有思考的就說:「我教別人運動啊。」
其實我也不是天生愛運動,記得從國中開始所有運動的動力都來自於—-想減肥。
嘗試過各種奇怪減肥方式:埋線、蘋果餐、燕麥餐、過八點不吃東西西…後來月經乾脆不來了,一度還覺得開心少了這麻煩的東西。
減肥破壞身體史可以再另寫一篇,總之就是永遠覺得自己胖。
跑步為了減肥、做瑜伽為了怕肌肉太大、後來接觸重訓也是覺得不能永遠靠跑步減肥吧,我沒這麼多時間。
深思熟慮想了很久才決定買了人生第一次的十堂重訓課,劈頭直接告訴教練我要學會所有的動作,然候自己練。現在想來覺得自己是個難搞的學生。然候上完十堂後就一路自己練到去考肌力體能丙級,從一般上班族半路出家成為教練了。
現在想來覺得瘋狂,但其實也慶幸自己沒有走歪,不是盲目的只追求身材或什麼奇怪的速成課程,只想腹肌不想太累、要蜜臀不要粗腿的各種噱頭,可是周遭朋友總說,你永遠說實話沒人喜歡聽啊,大家就喜歡看美美的身材跟輕鬆不累的舉小啞鈴就想有女神身材,但其實不管什麼鬼怪神靈,訓練的方式都是一樣的。
我還是沒辦法成天只穿運動內衣、眨著美美睫毛、骨盆瘋狂前傾跟凹背的擺拍,但我無法並不代表我沒有,只是真心覺得好用的身體遠比好看的身體重要多了,就像最近很紅的體能之巔,冠軍也不是單純身材很好、肌肉很大,而是協調性、爆發力、耐力、肌力、靈活性性…方方面面的很好的人才拿到冠軍啊🏆
勞動不是運動、甩手劈腿下腰也不能算是訓練,肌力體能訓練就像高樓的地基,挖的深才能蓋的高,有餘裕的遨遊在人生長河裏不是超棒嗎!
[教學理念]
訓練即生活,身體是我們體驗生活、世界的載體,若能強化載體,就能面對各種不同的變化。
學著喜愛自己、身體的型態、臉部的樣貌,就會成為最棒的自己。
[經歷]
原為職場上小小的行銷企劃,從2017接觸第一堂重量訓練課程,就愛上訓練,將訓練融入日常,一路到考取証照、結婚、懷孕、生子,產後復出職場就決定全心投入訓練,成為肌力體能教練。
現為MYWAY Strength&Conditioning 肌力體能教練
[相關證照與研習]
中華民國運動教練協會肌力與體能教練丙級
怪獸訓練動作控制、學習、檢測與矯正
孕力研究所孕婦及產後體適能教練
瑜珈聯盟 RYT 200 國際瑜珈師資證照
怪獸肌力及體能訓練中心B級肌力及體能教練結業
CPR&AED心肺復甦術證照
[自我修習&經歷]
2022 SBD台灣大力士女子組63公斤級 總排第11名
臼井靈氣 (師承林柳余老師)
光的課程自修
Amber Wu
Amber Wu
我是安柏,是有可愛女鵝的肌力體能訓練師&瑜伽老師&臼井靈氣導引者。喜歡藍天白雲各種斜槓體驗的女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