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定義生命的意義和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意義和方向是人類歷史上的一個永恆主題。對於許多人來說,這個問題可能沒有一個確切的答案,因為它取決於每個人對生命的看法和價值觀。然而,無論如何,我們可以通過重新定義生命的意義和方向,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和達到我們想要的生活目標。
首先,生命的意義和方向應該基於個人價值觀和人生目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和目標,這些因素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我們自己的生命意義和方向。我們應該反思我們的人生目標,思考什麼對我們最重要,然後努力實現這些目標。這可以幫助我們在生命中找到真正的意義和方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菲菲心靈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主修數解析》14/5是擁有穩定之錨和自由之翼的靈魂揚升大師|Amethyst儷兒生命靈數有在關注我或找我諮商過的紫晶寶寶們,應該會聽我提到14/5就會是跟業債數有關—建設vs破壞,而本身就是主修數14/5的人,他們擁有著強大的內在能量,但也常常感受到內心的不安與迷茫。然而,正是需要通過不斷地面對挑戰、尋找平衡,他們才能夠揚升至更高的境界,實現自我價值的最終目標。 在這篇解析中,我
Thumbnail
avatar
Amethyst儷兒
2024-05-24
生命的定義 「生命終究是什麼?」一個翠綠長髮的女子 手指抵著一個西洋棋的棋子說著 「櫻棠!妳在這做什麼?」不遠處跑來一個棕色短髮的女孩    「竹欣...妳怎麼來了?」櫻棠半頃著皇后「蓮雪老師要我來找妳」竹欣走到了她對面坐了下來    「....反正妳都來了 竹欣陪我下一盤吧」櫻棠將皇后放平後 放回位
Thumbnail
avatar
彌生雪
2024-02-07
瑜伽的定義 — 生命最終要追尋的平靜這篇文章介紹了瑜伽的起源、定義、以及與其他哲學、經典的關係,從對話中探討瑜伽的意義,作者的個人見解,以及對瑜伽的理解等。文中也分享了作者對瑜伽的理解,以及期待與讀者一同練習的心情。
Thumbnail
avatar
YC
2024-01-31
【活出意義來】勇敢為自己定義生命的終極意義佛蘭克博士,一個在納粹集中營倖存的精神醫學家,他經歷了納粹集中營的各種折磨後提出了新的心理治療法:「意義治療」。在書中,他多次引用哲學家尼采的一句話:「懂得為何而活的人,差不多任何痛苦都忍得住。」而這也正是意義療法的主張。
Thumbnail
avatar
一打一打
2024-01-05
我們要如何定義「生命的意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問過自己,為什麼我會活在這個世界上?為什麼是這個世代?如果有機會可以選擇,我會想活在哪個年代?我的生命意義究竟是什麼? 從前的生活被忙碌的工作塞滿,下了班後總覺得應該好好犒賞辛勞工作的自己,因此把時間花費在各種聚會「舒壓」,而這些時間就在此起彼落的娛樂中度過。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8-02
法律應當如何定義生命權? – 死刑應當被廢除 or not? 討論廢死議題前,我們首先得對死刑有個明確的定義,根據維基百科上的闡述,是指國家機關或政治團體,基於法律所賦予的權力,以結束犯人的生命,剝奪生命權作為刑罰的處罰方式。這段敘述裡面,牽涉到了國家、法律、權力、剝奪、及生命權這幾個關鍵字,而這些關鍵字將會在後續的討論中,因為不同的立場,而有不同的解釋。
Thumbnail
avatar
魁鐵克斑馬
2022-10-11
4/20-30太陽金牛前半 ▏ 把偷抄的答案,都忘了吧!重寫生命的定義。4/20(10:25)太陽轉進相對穩定的金牛,雖然之前滿月天秤,已破壞掉過度包裝的表面和諧,釋放出那些「刻意忽略、其實在意、焦慮」的情緒仍在,之前挖出的那些陰暗面,已經無法被塞回去,但一切都開始往變得務實、修正的道路上前進; 滿月天秤挖出的恐懼情緒,多發生在一對一的關係裡,尤其是我們最親近的伴侶。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4-28
定義有一些病症帶來的困擾 是外表看起來很正常 但身體無時無刻都在經歷疼痛 腦中出現各種自殘傷人的片段 因為怕自己的失控嚇到旁人 而不得不時刻壓抑自己 每天都在恐懼之中 害怕有一天自己崩潰 害怕自己不再是自己 疼痛這種事很主觀 情緒這種事很虛幻 總之不是肉眼可見的症狀 有時候要我形容 我也不知道從何說
Thumbnail
avatar
圈犬
2021-12-19
影評|活成空殼的迷失靈魂,不用成功來定義的生命 ─《楚門的世界》從古至今,真實之於人,就像太陽之於草木,不僅奪其眼目,還讓人總是向其而生,落處於對立面的虛擬,則被視為缺陷、不道德或是邪惡。然而,即使真實更加討喜,依舊無法填滿人的匱乏,畢竟,現實往往不如原本想像的完美。於是乎,我們堆砌虛擬的磚瓦,遁入文字的廣袤、網路的無垠,抑或夢景的輕靈,只為了逃離現實的窒息。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10-02
定義集 2021.09.05 書名:定義集 頁數:p102 為了瞭解自己,捨棄與保留同樣重要,有時候其重要性甚至超乎想像。 p 284 紙本書的重要性不可言喻。我決定從一年之始重新閱讀它。 共鳴: 疫情期間上了很多講座的課,也狂作筆記,變成我最愛的方式,結果沒想到,要閱讀時,居然會睡著,以前很愛閱讀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