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發現自己的盲點:生活中的自我察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現代社會中,我們經常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因此需要不斷地成長和學習。那自我察覺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認識自己,發現自己的盲點,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和生活滿意度。
下面是一些關於生活中的自我察覺的方法和改變及其影響的具體說明:

一、察覺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

在生活中,我們的價值觀和信仰是指導我們行為和決策的基礎。通過自我察覺,我們可以清楚地認識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更好地理解自己的行為和決策,適應生活中的挑戰。
舉個例子,當你在工作上面臨到一個道德困境,像是你的老闆要求你在報告中誇大公司的績效數據,但這違背了你的價值觀和信仰。透過自我察覺,你可以認識到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並做出符合這些價值觀和信仰的決策,比如拒絕老闆的要求或者提出一個更符合實際情況的報告。同時,透過這樣的過程,你也可以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的價值觀和信仰可能存在的盲點和偏見,並不斷地調整和改變它們,從而更好地適應不斷變化的工作環境。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98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菲菲心靈成長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4會員
307內容數
真實世界比想像的世界更難以想像,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世界觀,微觀或宏觀?將一切串聯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在生命中發現自己的經典生命是由自己創造的。不要把自己交出去,連佛陀都不要。 經典只是告訴你: "看! 那兒有月亮!" 如果你想、你要、那就看看月亮。 如果你願意,也可以一輩子只看那個月亮。當然可以看看彩虹或藍天。 然後我們會咒罵: "幹...什麼....這兒有個坑... GOOGLE真爛嗎? 經典像一本
Thumbnail
avatar
廖勇潭
2024-03-04
【覺察練習】發現自己的好我們總想著改變自己的缺點,卻忘了自己其他的好。把注意力全放在外在環境,在意別人是否認同自己。忘了自己內心的力量有多強大。 人總是追求自己沒有的,卻忽略了自己原本就有的東西。 我們投注最多能量的地方,會讓它變得強大。試著看見自己的強項,把能量放在自己想要的、想成就的事物上。不再總是只看見自己的不足
avatar
huee
2024-03-03
改變自己,實現夢想:這場潛能開發課給我的啟發這篇文章探討瞭如何實現夢想,作者分享了他在潛能開發課程中的心得和體悟。從個人成長和擁有正確的心態出發,分享了改變自己的15個重點。
Thumbnail
avatar
希恩
2024-01-30
突然發現自己的保單有貸款!?如果你從來沒有用過保單貸款,自信地覺得此事與我無關,仍建議你要用3分鐘看完本文,因為也許那一天你會和我一樣無奈地被逼著處理保單貸款。 發生事情的那一天,是我弟用手機截圖傳來群組的。 「哥,媽的保單竟然有二百多萬的保單貸款!怎麼辦呀?」 已經處理無數家中問題的我雖然心頭一緊,但並不驚訝,風來就擋,
Thumbnail
avatar
陳瑞峰
2023-08-01
當發現自己的記憶有誤你會怎樣?前幾天,在格友那讀到一篇文章記憶有誤,你會怎樣? 覺得很有趣,也讓我想起了我學習過程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折,我已經不記得細節了,但內容大體上和該篇文章中提到的類似,其實人類的記憶很脆弱,而且其實很容易被竄改。孩子的幼年記憶,多數都不是自己的真正記得的,而是父母加上照片或是一些生活記錄所灌輸的…
Thumbnail
avatar
龍阿迪
2023-06-30
發現自己的那一刻,驚艷!拜辦公室搬遷所賜,有機會不停的更換辦公室座位旁的鄰居,事實上,更換鄰居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順應環境產生的變局,感受新的能量場互動,我很享受這樣的動態平衡。在意公平的我,派遣同仁的身分沒有改變,卻因為注意力與心境的轉換,持續有新的發現與動力。 因為改組的關係,新同事有機會可以學習我最喜歡的的面談業務,
Thumbnail
avatar
日光福利社
2023-01-02
看著過往的寫作,發現自己的不同前幾天在整理電腦裡的文章資料夾,突然看到當時打的文章,我記得以前很愛發生事件的當下馬上打個草稿或心情,但現在看著這篇文章時,完全忘了是發生什麼事,殘念。 看著這篇之前的文章,再比對現在的文章,有好多的寫作方法及內容都改變了,雖然進步的不快,但看著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寫作,讓自己有個舒解心情上的方式,慢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2-12-01
【用藝術與自我對話:從脆弱中發現自己的力量】夢想城鄉創作班實習後記2018年11月至2019年10月,在夢想城鄉每週五創作班實習的這些日子,帶給我的人生諸多美好豐富的收穫和後勁。我想透過這篇有點細、有點長的記錄,誠摯向大家介紹和推薦我心目中的夢想城鄉。
Thumbnail
avatar
小字輩の街頭記事
2022-05-30
她真正發現自己跟其他小朋友不同,是到升學時發現自己的身分有加分制度這篇文章是關於podcast訪談內容的介紹,歡迎點擊收聽: 【tantungu:Iljuk】都市原青的成長與認同!Iljuk(詩婷)排灣女孩的奮鬥故事 8/1原住民族日 除了記念台灣政府終於正名「原住民」與「原住民族」的歷史,Umav也努力想想還能再跟大家分享什麼。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1-12-04
疫情期間,發現自己的新生活!(工作&日常篇)2個月的在家生活也已經進入「習慣模式」了! 從一開始不能去咖啡廳工作有點失落、工作完不能找一家店在店內享受美食、在家裡工作有點提不起勁,到現在已經可以在家享受各種生活了!在各種環境下都能享受生活,真的是這次疫情下最大的收穫了! 如果不是這次的疫情,我們也不知道這樣的生活也可以很享受!我們以為只有在氣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