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值得你在2023年Q2探索,用Obsidian做資源管理與活用的大方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做的事情很多!但資源有限!
年紀大以後知道,事情能不能成,還是要看手上能動用的資源。
最近我也開始反思,如何使用Obsidian來幫助我更好管理活用資源。
下面3個初步的想法,是我接下來在2023年Q2這三個月,想要持續探索的資源管理方向:
  • 大方向1 - 用Obsidian紀錄與人建立的深度連結:在Obsidian筆記庫中與自己對話,讓我瞭解到建立深度連結的重要性。同樣地,與他人建立深度連結,讓我們從他人的經驗中汲取智慧,開創更多可能性。與他人對話,將體悟記錄下來,灌溉自己的Obsidian筆記庫,長期一定有很意想不到的收穫!
  • 大方向2 - 用Obsidian紀錄用金錢換到的價值:金錢對我來說,是能夠換到更多自由時間的資源。有更多的自由時間,我就可以實驗自己想做的事情。買了一個好課,幫我很快速學會東西,也同樣是給我更多的自由時間。我打算用Obsidian筆記,來思考每個做出的購買決定,對我帶來的價值。
  • 大方向3 - 用Obsidian紀錄精進自己掌握時間的藝術:「我不忙,只是時間不夠」是我最近聽到最有意思的話。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如果花下去沒換到有用的,那我們就該拒絕並遠離。我打算用Obsidian筆記,來紀錄自己花費時間後換到的價值,找出需要精簡的人事物,將他們斷捨離。
Obsidian的好處是讓我們能深度思考,發現事務的底層關聯。試著用Obsidian盤點我們對人際,金錢,時間的使用與意義,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0會員
729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