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每半年的進場維修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到了每半年進場維修的日子,連絡了之前常合作的醫生,仍然只給我一個時間地點。這問題很久了,每次我都要求他給我多個時間地點供選擇,例如我會問這一整周的下午時間地點有哪些時間方便的,如果是早上問,他永遠只會問我今晚方便嗎?今晚問就是明天下午幾點可以嗎?
我一直要求多個時間地點的選擇,永遠被他限縮成好像只有他指定的時間不可!而且就只有這一兩天得完成!!
以前配合還免強算順利,因為都是我在配合他,實在很懶得一直重複鬼打牆的對話﹐雖然我內心已經有很多OOXX。這次卻讓我花了一個半小時在路上轉車只差10分鐘就到了,卻臨時跟我說我超過時間他無法再等我了。
當下真的火上來,雖然是我超過約定時間,是我的錯,但這也是我之前一直強調要多個時間給我選擇的原因。因為只給我一個時間,我只能免強配合盡量趕,我也不想說好的時間臨時放他鳥,結果因為有突發狀況(米漿在我要出門前又吐又拉延遲了半小時)讓我趕不上,只差不到10分鐘路程而已…就這樣讓我無功而返。
回程的路上明顯感到自己情緒浮躁,來回就耗費了我三小時在通車啥也沒做。
當下覺得不想再跟這位醫生合作,因為覺得很難溝通,腦中開始思考著還有哪些以前配合過的管道可以詢問,實在不想花錢受氣。
當下覺察到自己情緒焦躁,一直深呼吸告訴自己要平靜,但是平靜不下來時又開始批判自己修養不夠好,完全不是正念人要對自己好一點會做的事。
想到昨天才聽了洛桑醫師的視頻,轉念要練習,不是事情來了當下才告訴自己要轉念,這都來不及了。
嗯…真的覺得自己要修的東西還很多,連這小小事件都能影響我,要我花一個下午消化這負面情緒,我人生還會有多少苦難要經歷呢?
但我要以吸引力法則來說,我這一生要修的東西很多,但我都在逐步破關中,相信這些讓我感受到苦難的逆菩薩只是來渡化我的,會讓我的靈魂等級持續地往上提升!!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