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憂鬱邁向陽光-今天的心情像陽光般燦爛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想寫些開心的事!其實前兩天心情還在低落,周二的線上讀書會,原本是要討論其他事項,但主事者主動地提起關心我最近的狀態,他也是過來人,被母親情緒勒索的受害者,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懂得愛自己,歷經好長一段時間以年來計算的不跟母親聯絡,終於強大到可以重新面對母親,不再被母親的行為言語來影響自己的情緒。
當天的讀書會突然變成朋友們的陪伴與心理諮商會議,整整兩個半小時一點正事都沒談到。主事者很嚴肅且正經地告訴大家,今天所談的事情就是最重要的正事,完全沒有浪費時間,若一個合作團隊想要長期合作,只要任何一個夥伴身心出了問題,照顧與陪伴是身為夥伴最重要的事。他還說若連續三天感覺到心情一直下向下沉淪,請馬上拿起電話跟任何一位夥伴求救(就是聊聊天、求開導、求傾聽、求陪伴啦!)當下心裡很是感動,希望不要有拿起電話的那一天。
週三,就是昨天,男友出門上班時忘了把房門帶上,我七點就被米漿玩玩具的聲音吵醒了,對了,我家狗狗名叫米漿,是個近三個月大的比熊女生。超級難入睡的我無法再睡回籠覺,而超級注重睡眠的我,只要沒睡飽就整個頭昏腦脹無法做正事,只好無腦上網幫米漿買東西,昏沉的買了兩個涼感墊剛剛才發現。到了下午實在受不了很想睡又睡不著,就來做靈氣自療。
一開始都好好的,做到心輪時,不知怎的又一陣鼻酸,想到過去家中種種情境,不論對我好的、對我不公平的或者自我覺得委屈的,眼淚無聲的流,自我加強心輪處很久很久,稍稍平復了情緒,繼續往下做,做到後腰時又忍不住流淚悲傷,這種傷心就是突如其來的,沒有任何理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邊哭邊自療,我居然完成了第一次時間完整的自療,不然以前每個手位就是大致帶過,不到20分鐘就完成了,這次完整的一小時就在默默流淚中度過。
今天終於睡飽了,感謝男友容忍我碎碎念,一直強調出門要帶上房門這件事。或許米漿今早也在睡覺沒有玩玩具?我不知道,反正就是沒有吵到我。睡醒了,滾了一下床,趕緊出房門看看廁所有沒有她的大小便?這兩周來一直訓練她要在廁所大小便,準確率大概跟科興國藥的防疫率差不多吧。有時玩玩就大小便在客廳的地墊上,有時又會自己去廁所解放,可能就跟小朋友下課玩瘋了,忍不住到廁所前就放飛自我了。昨天第一次圍出個區域讓她晚上可以有小範圍的自由空間不用關籠,當然廁所門永遠為她開啟整晚。其實昨晚剛圍起來,我在房間準備睡覺時用監視器看她,她就乖乖跑去廁所尿尿了,我興奮地趕緊起身去廁所稱讚她,再餵她一些小飼料,順邊加強清潔的訓練。擦妹妹、擦屁屁、擦手手、擦腳腳,只要有乖乖配合都可以得到飼料獎賞。還好米漿是個貪吃狗,只要有食物都可以很快學會乖乖聽話。今早還沒出房門先用監視器看她,剛好又在解放中而且是大便耶,趕緊衝出去昨晚招式再來一次,希望可以鞏固她在廁所上廁所的習慣,看到她尿墊上自動多出的尿滯與便便,真的覺得訓練沒有白費,也還好米漿還算是隻聰明的狗,要是都教不會就真的頭很大了。
今天難得出了太陽,趕緊把衣服洗洗拿去頂樓曬,順便接受陽光的洗禮,看看對我的憂鬱症有沒有一些幫助。不小心將手機按到錄影畫面,混亂在頂樓曬衣服的過程被錄了下來,順勢傳給男友看,順便撒嬌說當月薪嬌妻的辛苦,男友二話不說加了生活費500元,哈哈。專心當月薪嬌妻才兩個月的時間已經加薪2000了,不知道是男友老闆太大方,還是我家是做得太認真了^^,現在的心情像陽光般燦爛。
差不多了,我該來去餵自己跟米漿了。
躺 · 起來
躺 · 起來
一位人生順遂可躺平的人生勝利組,卻是從大學起就想搭飛機掉下來造福家人的內心灰暗者。2021年時,我察覺正經歷人生低潮。2022年時,因父母確診新冠肺炎,我自認盡心盡力地為他們視訊看診領專用藥,卻抵不過哥哥雲淡風輕一句話,在被父母莫名責備下徹底崩潰了… 是的,我掛了身心科,我確診了…憂鬱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