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排毒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情不順利的時候,對一般人就已經是折磨了,那麼對情緒疾患患者而言,影響更是加成的。我數度因為某人而發作想登出世界(畢竟重鬱症患者的腦筋常常轉不過來)。然而這次真的成功排毒了。我完全沒有上述的想法,雖然食言,又去把憋著沒說的話對對方說完(本來揚言說再也不怎樣怎樣)。我覺得既然對方口不擇言,亦未對說話對象抱持同理心,並對我的關心視為打擾,拒絕我的揣測與推敲(此為對方用詞,令我十分憤怒)那麼我就罷了。為了我自己情緒健康著想,我也顧不得他或他處於什麼人生難處了。我有把此次事件跟我的心理治療師說。她說那人的反應表現出他自己哪裡已經出問題了。我覺得是,而也果然是。我得知他昨天半夜才從醫院返家,雖不至於惡劣到幸災樂禍,但我感到人要總是撐出那個符合人設的專業形象果然是非常不容易的。在網站上掛著的專長是「情緒障礙」,然而他一憤怒,便管不住自己不口出惡言,令我感嘆學歷跟人生真的是兩回事。一方面就患者的角度來看這反應,竟頗令人安心的:專業人士不過如此罷了。我想我這次真的成功排毒了。
5會員
210內容數
我們將要去擺市集了,這是我們的攤位名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