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實習之前,你必須先思考這件事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司前陣子來一位實習生妹妹,負責協助其中一項專案的業務,因為最近業務調動的關係,她被派來支援我們辦公室的工作。
她所支援的工作,簡單來講就是一些繁瑣的文件審查,大部分的時候,需要打打計算機核對金額、並檢查文件是否有缺漏。相對來講是比較無聊的工作,也很難從中收穫什麼。
為了盡可能讓她學到些什麼,主管要我分攤一些社群經營的工作給她,然而從沒操作過繪圖軟體的實習生妹妹,也不可能即刻幫上什麼忙。
我不禁開始思考,對於實習生來說,實習工作究竟能為他們帶來些什麼?只是為了學分?還是為了能盡早體驗職場?
思考你想從實習學到什麼,將大大影響你所能學到的內容 (圖片源自pexels)

想從實習中獲得什麼

在開始實習之前,也許更該先思考這個問題——你想從實習中獲得什麼?
如果只是為了換得學分,想隨便找份工作混時間,那這篇文章就不適合你。但是如果你有想要學習的東西,請盡可能把它列出來,並朝著這個方面去努力。一週五天、每天八小時,如果只是蒙混過關,未免太浪費青春。
在企業裡,由於每一個工作者都有非常多的業務需要處理,往往沒有辦法從頭到尾帶領著實習生做事,如敝司這種小公司就更不用說了,每個人都忙個跟鬼一樣,也沒有人有力氣為實習生做事前安排。
我可能比較雞婆,心中總覺得這樣的工作內容太過於浪費實習生的能力,因為換作是我的話,我也會希望自己能在實習階段,學習到一些新技能,或是體驗到職場裡應對進退的能力。

決定你想學習什麼

也許你無法改變公司丟給你什麼樣的工作,但是你卻能決定你想學習的內容。
如果你想學習電腦繪圖,就要求主管安排這類型的工作給你吧!半點功能都不會也不用怕,縣在網路上有太多自學資源可以運用,哪怕是邊做邊學也好,都勝過於因為不會而放棄學習的機會。
如果你想學習辦活動,那就請求團隊讓你參與活動規劃的討論吧,從事前規劃到準備、一路跟著學到活動辦理當天,相信你會有很大的收穫。
決定好你想從實習中帶走什麼能力,將大大影響你在實習過程中能學到的東西。
想好了的話,就盡力去做做看吧!加油!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