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倫 x 紅色賭盤 x Macroning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巴比倫城的大淫婦
《啟示錄》17:1-6
拿著七碗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前來對我說:「你到這裡來,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帶我到曠野去,我就看見一個女人騎在朱紅色的獸上;那獸有七頭十角,遍體有褻瀆的名號。那女人穿著紫色和朱紅色的衣服,用金子、寶石、珍珠為妝飾;手拿金杯,杯中盛滿了可憎之物,就是她淫亂的污穢。在她額上有名寫著說:「奧祕哉!大巴比倫,作世上的淫婦和一切可憎之物的母。」我又看見那女人喝醉了聖徒的血和為耶穌作見證之人的血。我看見她,就大大地希奇。
如果你上網查,什麼是“巴比倫的大淫婦”,那麼許多的經文釋義都會跟你說,它指的就是當時的“羅馬帝國”,因為羅馬帝國在當時就是最主要的敵對勢力。
當然啦~後來君士坦丁大帝發現用宗教來約束、管理人民比用大量的軍警來維權划算多了並承認接納基督教信仰,又是在耶穌死後三百多年的事了。
但,如果你有興趣再查更多的話,你會發現其實“巴比倫的大淫婦”指的並不是實體的商業帝國,而是某種錯誤的宗教與思想。
每個時代的人們,都會覺得自已生活在歷史上最悲慘的時期;然後把所有世界上的不公義、戰爭、暴行視作為末日的象徵。
也因此,末日學說永遠不會褪流行。
也因此,每個年代信奉基督教信仰的人都在問,究竟誰是“巴比倫的大淫婦”?
因為她/牠的出現,就是末日的倒數計時。
而活在當代的我,看到啟示錄中的描敘,我想到的就是共產黨。
地上的君王與她行淫,住在地上的人喝醉了她淫亂的酒。
這段話,我不用多作解釋,因為已經有世說新語了。
但是以上這些跟自行車業界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08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馬許桑的不負責產業觀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