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穩』這個詞,讓我好恐慌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安穩』這個詞,讓我好恐慌啊!
沒錯!大家沒看錯!
『安穩』這個詞是如此中性
而且大部份的人應該都覺得不錯吧!
為什麼會讓我有恐慌感呢?
當下很慶幸成為身心工作者後
自我覺察的能力日益增強
可以觀察到我這細微的情緒
而能在短短一個小時內自行做處理
每當有人跟我說:
「去找個人嫁,生活就安穩…」
「找個大公司,有不錯的固定收入,會很安穩…」
「你現在生活不錯喔!很安定喔!…」
或是我覺得我的生活『安穩』時
「都做固定差不多的工作內容…」
「都領固定的薪水時…」
以上這些都會讓我非常的不舒服
心裡就會很想逃離令我『安穩』環境/狀態
所以我就一直換工作、換職位、換行業
讓自己處在不安穩的狀態,我才舒服
可是現在回頭看
並不是我受不到那些『安穩』環境/狀態
是未察覺到我在面對『安穩』時的感受、信念是偏見的
所以當我進入內在去了解自己時
原來我聽到/感受到『安穩』時
在情緒上:緊張、恐慌、不安
在身體上:胸口悶悶的、身體會有無力感
在頭腦上:會有突破、逃離的念頭
那更深入探索自己信念/價值觀時
信念/價值觀:安穩就是固定、就是沒有成長
再更深入探索自我價值感時
自我認知:如果我處著安穩的狀態時,
​ ​ ​ ​ ​ ​ ​ ​ ​ ​ ​ ​ ​ ​ ​ ​ ​ 我就是個廢人、不聰明的人、不會成長的人
​ ​ ​ ​ ​ ​ ​ ​ ​ ​ ​ ​ ​ ​ ​ ​ ​ 而我永遠都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 ​ ​ ​ ​ ​ ​ ​ ​ ​ ​ ​ ​ ​ ​ ​ ​ 太恐怖了!要趕快離開這個狀態!
所以可想而知
當我聽到/感受到『安穩』時
我的反應出來的身心狀態都不是正常
身為催眠師的我
理所當然也會自我催眠進入內在
改寫內在信念/價值觀/ 對自我的認知
所以現在我對『安穩』這個詞是中性態度
不好也不壞,就是個狀態啦!
你是否有曾經歷過,聽到別人說:
「你好乖喔!都會幫忙做家事!」
「你是個盡心盡力的員工,讓人好放心!」
「你做得很好喔!」
「你想想!再看看啦!」
「你覺得呢!你認為呢!」
「你等一下」
​ ......
心裡是否會有不舒服
甚至會一些無明火上來
沒關係!
感受情緒在我身上的流動
以及我頭腦會跟我說什麼或有什麼畫面
現在的我怎麼了?
現在的我有什麼念頭呢?
我的不舒服讓我想起什麼?
而我覺得我自己是怎樣的人?
從這些問題中
你就能發現你的內在了
這部份是較困難馬上見效
但只需要常常練習就會有所收穫
也會看到自己愈來愈進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安穩安穩的生活,我想是人生最終的目的。沒有人到老了還要為了💰來煩惱。人到了一個年紀階段都會想放下身邊事物,好好放鬆去走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想去外面世界去看看,放慢自己的生活步調好好沈澱自己的心態,面對未來的日子。有時候常常會想人為什麼而活著,我到底在現實還是夢中。如果真的是夢,那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給我醒
Thumbnail
avatar
楊順勝
2024-04-09
吃易安穩陽痿機率大嗎?易安穩何時吃?易安穩的副作用介紹易安穩(Exforge)是一種治療高血壓的藥物,結合了脈優及得安穩兩種有效成分,可以同時放鬆及擴張血管,進而達到降低血壓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醫師小雯
2024-04-04
吃得安穩傷腎嗎?吃得安穩陽痿機率增加嗎?得安穩效果與用途介紹得安穩(Diovan),主要是用來治療心血管疾病和降低血壓。除了降低血壓以外,得安穩還可以改善尿蛋白偏高的問題。得安穩的常見副作用包括頭暈、頭痛和咳嗽等。
Thumbnail
avatar
小鹿醫生
2024-04-04
想過安穩的日子,就別讓自己活在謊言之中    當生活好不容易回歸平靜,森林裡又傳出了另一則消息,說是在森林的深處有一顆千年巨石,每隔百年會長出一種菌菇,只須吃下一朵,就能身硬如石,永生不死,並散發出一股濃烈的特殊氣味,足以令掠食動物避而遠之。目前正逢菌菇生長時期,但7天後就會腐爛,想吃菌菇,動作要快,錯過此回,再等百年。
Thumbnail
avatar
弱魚先生
2024-01-18
安穩 胡蘭成在與張愛玲結婚的誓詞上寫:「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然而他婚後絲毫無改風流,多年後張愛玲在給他的分手信裡說道離婚的原因:「你不給我安穩」。      什麼是安穩?是胡蘭成的誓詞,還是長相依伴的日子?人世間的一切,在在變化,寄望於變化之上的安穩,如何可能?搶先起
Thumbnail
avatar
老帥
2023-11-21
睡得安穩,幣圈友善活存懶人包為大家篩選出三個,新手們「基礎優先」考慮的穩定幣儲蓄平台。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7-26
找一個安穩的家,Nik StauskasNik Stauskas的籃球之路可說是漂泊的代名詞,為了追尋在籃球最高殿堂中的一席之地,他離開舒適的家與溫暖的家人,從加拿大來到美國。因此當他在2014年選秀中以第8順位被國王選中的剎那,對他來說,本應是美夢成真的一刻。但他或許沒想到,這只是他漂泊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史上最廢插畫家
2022-03-18
安穩、希望本來就在自己身邊世界本來在變,而且變化愈來愈快,愈來愈不確定。看著未知的未來,充斥著無力、失望與不知如何走下去。這是因為我們試圖等候外來的安穩和希望,卻不知兩者早在我們身邊。
Thumbnail
avatar
Alvin Cheng
2021-07-26
長期投資就樣搭乘遠程客機,做好這三件事讓投資旅程更安穩與放心!圖片來源:Unsplash。 長期投資的過程就像搭乘遠程客機,這過程其實不容易,難免會有亂流等各種突發狀況發生,就像近期市場的波動,可能又開始讓許多人感到焦慮,其實每當市場劇烈波動都是很好檢視自己對於投資組合的時機點, 你因為市場波動而感到害怕嗎? 你因為市場波動而想賣出持股嗎? 你因為市場波動而花
Thumbnail
avatar
投資飛翔日誌
2021-07-17
水氧機推薦:安穩入睡舒緩心情,居家生活新享受!網路上水氧機推薦文這麼多,究竟什麼是水氧機呢?其實在許多歐美國家,水氧機早就是家家必備的生活小物,可以幫助提升居家生活品質,營造舒服又溫馨的室內空間!在睡覺前,點幾滴精油在水氧機中,就能散發舒緩心情和壓力的怡人香氣,彷彿緩解一整天上班積累的疲勞。
Thumbnail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