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吧台的時間長了,也慢慢習慣了一樣米養百樣人的那百樣人,慢慢習慣了有些人來到你這邊不是為了餐點也不是為了環境,他們就只是需要一個出口、需要一個不會批評、不會贊同,但是會勉為其難的附和你、短暫的因著消費傾聽你的人。

大多時候不外乎孩子和工作、專業和成就,偶爾也會有些荒謬的情事,可重複的話題終有山窮水盡的時候,所以他們開始分享最近嘗試的新事物了。
或許是在里民活動中心參加的新活動、或許是孩子家長會活動幫忙製作的餐點,也有的是他開始學習我工作專業的體驗課了,好似傾訴的時間延長,孤單的時間就能短一些。

撇除抱怨和流水帳的日常,那份嘗試的心獨獨是我佩服的,在時間感變得如此模糊之前,所謂的嘗試之於我就變成了一個淺嚐即止的賭注,沒有了曾經的熱血與好奇、興奮與欣喜,更多的是擔心和如何兌現的憂慮。

付出的時間被無形之中量化、努力的心血心心念念著回報,有趣的一切被數據化成投報率。
慢慢地,慢慢地,恐懼的感覺讓自己放棄了掙扎,我不再覺得新奇,只覺得與我無關,並給予禮貌的回應。

我忘了上一次為了嘗試而嘗試、為了想學而學習是什麼時候

倏地

鬧鐘響了

是前往吧台的時間了。
2023.04.13於台北
6會員
78內容數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是我於2019年寫下的第一部作品,是當年懷抱著作家夢的自己的第一部作品,有著許多結合我切膚之痛的回憶、幸福溫暖的回憶改編而成的文字寶寶們,由一個又一個單詞串連而成,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章節編排仍生澀,卻是我獨一無二的小寶藏。願有緣的某個你因著它們得到某種程度的安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犒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J&V交換試衣間
2024-06-13
嘗試巴里島非觀光客行程: 探索峇里島最在地的旅遊體驗大部分去過峇里島,並愛上峇里島的旅客,都希望能夠深入體驗峇里島的在地生活,或是來趟非觀光客的行程,卻不知從何下手? 介紹利用一天的時間體驗在地生活節奏最佳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6-06
嘗試過就會愛上的一個人旅行 黃金周獨旅:福岡櫛田神社自從去年的靜岡ㄧ人小旅行,就愛上了ㄧ個人旅行那種悠閒又彈性的感覺 。今年的黃金周跳上日本國內線航班,來到距離東京一個半小時的福岡,開始了ㄧ躺五天四夜的獨旅。 經過一段普通民宅和傳統日式木造老屋的街道,神社建築即印入眼簾。櫛田神社主要拱奉博多總鎮神天照皇大神(大神宮)、大幡主大神(櫛田宮)、須佐之男
Thumbnail
avatar
Judy. Y
2024-05-19
[嘗試]偽白醬義大利麵其實最一開始是滑IG看到有人用豆腐取代白醬做出的偽白醬義大利麵 而感到有趣。 起因於既想減脂,又想吃的高貴,但常常覺得外食的義大利麵蔬菜少的可憐 所以才開始動手嘗試,不追求正統,只求滿意滿足和一日所需即可。 那時看到取代白醬的部分是採用嫩豆腐,有人推薦板豆腐 但板豆腐的成品似乎沒那麼容易偽裝白醬的
avatar
三伏甲烷
2024-04-18
嘗試PENUP 當我擁有一個沙龍之後,腦子裡就想到一個封面圖,但當下有點倉促所以無法馬上製作,之嘗試了手機上的PENUP 之後畫出... 都不知道該怎麼說... 求學期間自己覺得自己算是會畫畫?在普通人裡面,沒有系統學過畫畫的人裡面,這算不算一種小天分呢? 然後邊畫邊手抖,線條好像都不怎麼聽話,然後PEN
Thumbnail
avatar
蘇菲!田邊有顆大西瓜
2024-04-02
嘗試不熟悉的事, 試著試著, 熟了 就熟了。 不熟 在嘗試。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3-21
「嘗試彼此都好奇的食物」 #28 不忘欣賞著 眼神總能閃耀著好奇的彼此 再一次 為他/她感到著迷。
Thumbnail
avatar
采薇Ariel
2021-10-20
嘗試與大自然連結 今天運動完,一個人坐在樹蔭下,就試著聽聽看,樹會不會跟我說話。 聽說,大樹或大石頭,這類大型的自然頻率都比較慢,所以我得讓自己的心也安靜下來。 試圖不要有執念去聽,去對話,去問答驗證,我都做了但都令人沮喪。後來試著放空,我感受到風。是很舒服,彷彿鼓勵般的風,沒有言語,我想那就是樹木與我溝通的方式了
Thumbnail
avatar
硫磺仙子
2021-08-29
嘗試電子書前兩天嘗試買了 readmoo 平台上的電子書,是用 app 方式下載,沒有買額外的閱讀器。 第一本書是《萬能店員》,這部超商發展史與萬能店員的第一現場根本是我自己成長的記憶之一。但驚奇地發現一本資訊量極為豐富的書居然可以很快就看完了。後來與這本書編輯晏甄聊過,她說她看電子書也速度變快
avatar
飛鳥先生的路邊攝影社
2021-07-31
嘗試的勇氣與承擔失敗的學習和空中的靈聊天時 突然想到一個觀念 如果一直依靠靈的神通力、算命、星盤等..... 會養成一種心態 凡事都要先知道好結果才要去做 這樣就少了 #嘗試的勇氣+#承擔失敗的學習 可惜了這一生 然後~我很斗膽的跟祂說 : 除了生死關頭,我建議祢們以後對我不要太有求必應的剝奪我面對生命課題的練習題和學習當人
avatar
cc
2020-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