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棒!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回到國小母校的親職講座分享,「從親子繪本談正向教養」是我這次的主題;內心充滿行銷魂的我,一直想著要如何讓受眾藉由短短的兩小時,能簡單的認識正向教養的核心概念、體驗一些有趣的互動;又藉由親子繪本來理解正向教養「溫和且堅定」的理念,最重要的是覺察並認同「內在自我安定」的重要性。
好多的想法、好多的目的,讓我在內容的準備上、一次次的檢視、調整和修正;分享結束後,我得到好多正面的回饋,我發現能將正向教養的理念分享出去,我真的好開心;但最讓我安慰的是:我發現我內心竟然第一次如此肯定自己。
活了XX年,每當我受到稱讚或表揚時,我習慣性、也是自我催眠的回應說:「沒有啦!還好啦!」下意識地也會開始想著:「好像還不夠好、其實剛剛哪裡可以做得更好。」這次我竟然有著: 「我很棒!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的感覺。」那種感覺讓我自己好平靜、好溫暖、也帶著些許的感動。
在學習正向教養和心理諮詢的過程中,最大的收穫是看見自己!我坦誠地接納、陪伴也鼓勵著自己。很開心,我就是這個真實的見證者。唯一讓我心虛的是對於粉專的佛系經營了,很多記憶、感觸塞在我小小的腦中,總是默默的流逝;又或者是,羞於分享自己的動態,別人也無從知道我的需求或是資源。
現在要鼓起勇氣相信自己!除了正向教養的親職分享外;自己也進行鼓勵諮詢一段時間,但仍需要持續累積諮詢的個案,才能申請更進一步的資格,大家如果覺得自己或朋友有需要,而覺得我可以幫上忙的,歡迎私訊我;我們可進一步討論進行的方式。
鼓勵諮詢是什麼? 幫助你更認識內在小孩和原生家庭,也讓自己更懂得自己的處事風格和個人邏輯,進而接納並鼓勵自己。
這不是心理治療,但絕大部分的人會感受到療育效果,而有治癒的作用。
嗨!我是媽寶米奇,擁有心理諮詢師證照;專長正向教養、鼓勵諮詢、孩童性侵防治活動等。 歡迎:個人/小組諮詢、學校/公司演講、繪本活動、商業合作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