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催眠一週心得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之前接觸的是冥想,因為學瑜珈的關係。感覺冥想是讓意識放鬆,可以內觀,觀察到潛意識想法浮出來。我們一般人,很多煩惱,都是潛意識害怕,關注的深層意念,進入意識,在意識中無限徘徊,變成無時無刻擔心的意念。冥想是教我們不要腦海緊抓住這些意念,有想法進入意識,淡淡的觀察它,就會發現,不管什麼意念,不抓緊的話,不一陣子,就又漂走了。
催眠有點像是冥想的相反,也是讓意識放鬆,然後輸入一些暗示,試圖直接修改潛意識程式(核心理念)。目的在輸入新的理念,而不是觀察潛意識輸出什麼想法。
我的核心信念認爲自己做事粗心又很混亂,沒自信,很多事都做不到,這麼多年來努力學知識,東學西學,感覺怎麼不論多麽認真,不論看多少書,上多少課,拿幾個學位,永遠都跟不上時代的變化。這種感覺多年來一直都沒變。現在的老闆,感覺老是在加強我的這個對我人生不太正向的核心信念,我覺得對我的心靈健康有害。我們實驗室一堆比我優秀的人,大家都有點感覺自己能力不夠,對自己不夠自信的不健康理念,所以我認為被不續約對我的人生來說是件好事。我年輕時很想爬到最高,當個優秀的人,因為我以為這樣我就會有成就感,會一輩子開心。現在我覺得我只想要做我可以做得到的事,對社會有小小幫助,找個比較會激勵人,而不是老是想著自己名聲成就的老闆,這樣我就算成功了。
我目前的障礙是沒自信,輕微憂慮,上班不專注,沒精神,動不動想東想西,上網亂逛。我希望可以專注把我的文獻寫完,被老闆說難聽話可以不要計較,當垃圾話直接左耳進右耳出,而不是一直想太多,很在意,在那邊自憐。我希望下班後還有精力改我的履歷,進行申請新工作的動作,而不是累攤腦子,只想放空。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嘗試用自我催眠的方法來提升心理狀態,幫助我達到我想要的境界。
我下載了一個 app叫 HypnoBox (英文), 強調有600 多個建議,可以自己調整不同自我導入的片段,還有不同的暗示,最後也可以自我選擇醒來的片段。 後來我又下載了一個 app 叫 Digipill ,我發現我更喜歡這個催眠師 的說話語氣。除了語氣之外,Digipill 還使用了一些音樂聲效,幫助暗示植入腦中。 他用聲效的方式讓你在使用耳機的狀態下,有臨場感的感覺。
我剛開始是選放鬆暗示,後來也聽增加自信,助眠,及專心的暗示。
上一篇講到,我無法進入完全被催眠(就是完全放鬆,暗示都聽到心裡去)的狀態,不過我有注意去仔細聆聽暗示的句子,理性腦大概理解這整個流程的目標及意義。剛開始做自我催眠時,做完身體會覺得麻麻的(達到放鬆),當時有驚嚇到,為什麼自己一覺睡醒,明明睡眠品質還不錯,身體還會那麼緊繃,需要靠催眠來放鬆?
連續做了一星期後,跟大家報告,最近睡醒後,感覺身體是放鬆的狀態,腦子也是比較不混亂,憂鬱感減弱,有充電的狀態。暗示這個部分還沒開始有效,但是我感覺自己對心靈健康,稍微有點掌控感,感覺正在往進步的方向前進。
說實話,其實我感想很多,等我整理完思緒,之後再跟大家報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