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運的贈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個周末,真是衰得可以。
老早和設計師約好剪頭髮,一時興起打算走路過去,滿身大汗走進店裡,才發現我有兩通設計師的未接來電。
因為班表的調度出了問題,櫃台弄混了幾組客人的預約時間,「真的很抱歉,我現在手邊還有兩組已經等了超過半小時的客人,如果妳可以等,我就來回處理。還是、還是我們可以再約改天?」
設計師已經熟得跟我變成好朋友,豆大的汗珠從她額間不斷冒出,明明店裡冷得要命。我不忍心為難她,事實也是我時間有限,禁不起等,便隨口改約了另個時間。
回程的路上順道買了青菜水果,過街時,一台阿伯的腳踏車煞車失靈,正巧撞上我左手掛的鳳梨。阿伯有很嚴重的重聽,雞同鴨講了半天,確認彼此沒甚麼大礙,卻沒注意鳳梨已經瀕臨解體,所有的菜都沾了濃厚黏膩的鳳梨汁,回家整洗了老半天,原本該做的事,通通泡湯。
晚間設計師傳訊來,說週日一早有空,專門開店替我服務。我喜孜孜地一路蹦跳,快到店門口,突然驚覺錢帶得不太夠。轉身進了路邊銀行的提款間。
到現在我都不知道,是怎樣的鬼迷心竅,才會把左手邊的線上開戶機,誤認為是提款機;也無從解釋我的視力怎會如此脫窗,明明機子上有寫:此處不是提款卡插卡處,請勿放入提款卡。我還是義無反顧地一秒放入了。
結果,提款卡就這樣有去無回。我花了超過三分鐘,才搞懂發生甚麼事。謝謝周日還上班的銀行服務專線,小姐和氣地聽我言不及義、重複五十遍以上:「我的卡被吃了。」
掛失止付,很快搞定。麻煩的是補辦金融卡,需要雙證件,但身分證恰好被旅行社拿去代辦護照了,一時片刻還拿不回來啊。我的媽啊。
我又是一身汗地來到店裡,覺得難道是在主演甚麼重複一天噩運的劇情嗎。但除了驚嚇,倒沒有太多生氣的情緒。
只有設計師和我的髮廊,熱辣的陽光也顯得很高級,少了進進出出的客人,我們聊了好多雙人限定的故事。她在職涯和工作領域,碰到曾和我類似的瓶頸,以她的手藝和客源,老早可以獨當一面,我鼓勵她不妨出來闖一闖。至於店面的問題,我想到家裡樓下、正好有間空租出來的店面要招商。
聽了我的話,設計師朋友顯得很開心,將我的髮線修飾得在微笑一般。臨走了,還送上一罐洗髮精做為昨天的賠禮。
設計師說:「這是專門為乾性髮質調配的,妳洗洗看,不用護髮,就很順喔。」我伸手一看,正是我喜歡的鳶尾花香氣。聞起來有早夏的氣息,無比清新。
回到家裡,銀行的客服又打了一次我的手機,提醒我補辦金融卡的注意事項,順便告訴我,沒有身分證,戶口名簿正本也可以拿來當佐證,祝我辦卡順利。
殊不知戶口名簿的正本,更早以前就已經被我不知道塞去哪裡了。我深吸了一口氣,轉身先去做周六就該進行的掃除和換季工程。拖地到一半,注意到書房的某個櫃子沒關好,伸手進去把凹凸不平的文件放整齊,不一會兒就看到那張久違的戶口名簿,好好地被夾在L套裡。
晚上,我把那些浸透過鳳梨汁、又被我仔細清洗過的蔬菜拿出來炒,將鍋氣調得足足的,蒜炒空心菜、絲瓜蛤蜊,都好吃極了。連同其他葷菜,先生和孩子一上桌就上演清盤行動。以滿胃慶祝周末的尾聲。
想想這兩天的經遇,雖不是甚麼大災厄,也夠諸事不順的了。然而,有時生命就是這樣,必須經過一些困噩的阻擋,帶來一些終會回歸到身邊的驚奇。
比如我怎麼找都缺貨的洗髮精、以為必須補辦的戶口名簿,還有很久都不曾有過的成熟情操:以平靜豐足的周日心情,不害怕、不擔心驚滔駭浪的星期一。
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道理和贈禮。包括噩運也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致情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給你保管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沒有一首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金錢線》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婆婆不是婆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美式英雄主義的厄運這是一個基於美國形勢的虛構故事,區外人觀點。目前的美國人抱持盲目的樂觀主義,對西方美國與東亞的文化差異感應不足。文章描述了一位男子在餐廳裡,看到充滿暴力血腥的報紙餐單,看菜單時卻在想血腥照片的背景,此時服務生在旁邊等著他點餐。王明的媽...服務生...全都在揭露美國發生的血腥事件。
    Thumbnail
    avatar
    沈章提
    2024-04-18
    第五章 命運的急轉與惡化米娜打算獨自離開,但卻遇上傑克,隨後兩人解開心結,準備給蘿拉驚喜,但蘿拉卻火大,不過隨後原諒兩人,並決定三人出遊。 安全屋幾人再次遭《刺客團》襲擊。脫險後,幾人計畫前往議會,盜取機密文件,揭發政府惡行。 米娜正要離去,但傑克的前上司卻攔住三人,準備抓獲米娜,同時海洋共和國也向船隻發起攻擊。
    Thumbnail
    avatar
    晉子
    2024-04-09
    【職場讀書人選書】關於縱貫臺灣中南部的那塊「不毛之地」—《臺灣惡地誌:見證臺灣造山運動與四百年淺山文明生態史》因為環境險惡所激發出與自然共存的智慧、由於地處偏遠意外保留的文化遺產與珍貴物種,還有面對財團撐腰的專業知識輾壓,卻不惜一切努力而誕生出的公民意識;它不只讓讀者對「惡地」有了更多的想像,同時也在人文、公民及文化等領域,有了深刻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4-04-06
    《喪菩薩》語錄--厄運的開始#喪菩薩正式上巿 #尖端出版 #原創星球連載中 #penana駐站#番外篇下週完結 #博客來金石堂讀冊及城邦書店均有售
    Thumbnail
    avatar
    killer
    2023-12-19
    讓下鴨神社幫你集結美容、好姻緣、除厄運的神秘力量走進日本神社參拜,看的不只是千年古蹟,還可以透過儀式改改運 ( 請見 : 到下鴨神社抽一張水占卜籤,讓水神給你祝福 : 讓我們教你怎樣在神社轉運 ) 。在這個歷史悠久的大社,年頭到年尾都不一樣的祈福儀式。 想要體驗日式婚禮,有一個重要的儀式,就是到神社結婚。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17
    逆塔防遊戲《加把勁魔女Affogato》 運用魔女牌打倒暗地作怪的惡魔!|試玩初體驗#23由Befun所製作的遊戲《加把勁魔女Affogato》,則是逆塔防遊戲的最新挑戰者,我一開始注意到《加把勁魔女》,除了遊戲本身較不尋常的玩法之外,遊戲的視覺圖和美術風格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11-24
    《子彈列車》觀後感 /「不論幸運或厄運,都是命運最好的安排。」故事描述代號「瓢蟲」的殺手,剛重出江湖尋求簡單的任務:從子彈列車上偷走一個手提箱。萬萬沒想到,原本看似簡單的任務,卻出現了許多來自不同背景以及類型的殺手,大家背後彼此有著衝突與目的,卻又互相連結的出現在同一輛列車,究竟這輛殺手滿座的列車會擦出什麼火花?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2-08-02
    【失之毫釐的出身,差以千里的命運——青春之惡,失愛之瘋】《黃檸檬》從今天開始的隨心所欲筆記分享📷 「#徐州八孩案」、「#谷愛凌」盤踞了新聞熱線,他們一悲一喜,生而為人的地獄與成就同時照映在你我的關注。 一如 #權汝宣 《#黃檸檬》裡的角色們: 是誰殺害了艷若天仙的金海彥? 圍繞著「受害者」的,是更多的受害者與加害者。 這本書藉由眾人的獨白,在短篇幅裡堆疊張力。
    Thumbnail
    avatar
    ㄓˊ感書店
    2022-02-11
    如果千禧年前有Me Too運動:我讀《惡魔的女兒》透過心理諮商,女主角亭亭有意識或無法理解自己的情緒,以及糾葛的人際關係。她失眠、聽不見、性成癮、甚至整個人像是被捆綁的狀態,隔離在陽光以外的世界。手記則是提醒自己曾發生的過往。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2-01-28
    超越災厄的命運——《JOJOLION》抓住這個故事核心來看,也就不難看出這部故事最終的反派能力為什麼會被設定成「厄運」?因為本作最大的敵人與其說是石頭人,更應該說是這種抓也抓不著的、摸也摸不透、無法阻擋、但終將到來的「災厄」,像東方劍身上的詛咒、以及荷莉女士身上所產生的怪病,這種終將會讓其死亡的命運,才是角色們極力想阻止並且扭轉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