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孩子的藝術力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題:點亮孩子的藝術力
講者:孫菊君 老師
每一次老師的講座,
如果我的時間可以,
我都會盡量的上線聽,
雖然聽了好幾次同樣性質的講座,
即使內容多少都有雷同,
但很神奇每一次都有新的學習跟發現,
很喜歡老師引用影片讓我們去找出最有感的一句話,
影片:《點亮藝術力》培養孩子未來的關鍵能力
而我寫下:
1.藝術力是綜合性的產業
2.反思調整,自我安頓的能力
3.個人的天賦所在,覺察理解
4.資訊整合表達、團隊合作
而我們如果能夠在學校或是家中,
帶著孩子開啟以下的三個方面:
1.開啟孩子好奇與想像
2.連結感受與渴望
3.營造當責與互助團隊合作
孩子的好奇想像是無限的空間,
幫助孩子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即使AI開始走進我們的生活,
但是AI永遠取代不了的是;
1.同理心
2.創造力
3.靈巧力
啟發創意以及追求熱情,
是AI無法做到的。
如何培養孩子能夠在生活中有感呢?
我在講座中寫下這個我想要問的問題,
在講座中我得到的解鎖就是;
1.試著帶孩子到戶外去觀察
2.試著帶著孩子打開感官
菊君老師運用台灣這個主題,
打開學生的五感,
比方:
台灣聞起來是什麼香味呢?
台灣嘗起來是什麼味道?
類似這樣的五感,
讓孩子可以打開感官發揮想像力
肯 羅賓森在TED Talk談到 "學校扼殺了創意嗎?"
他的一本書 "讓天賦自由"
以及大衛 柏金斯談到培養視覺感知力,
是透過深思熟慮的觀看,
視覺感知力運用到看畫這個部分時,
1.看慢一點
2.看仔細一點
3.後退一步觀看
這些今晚從講座中聽到的部分是我很喜歡,
不僅能帶著孩子去培養視覺感知力,
我也需要先從自己做起,
這樣不會每一次我們去美術館,
就像趕場一樣,
一股腦走進去後,
一下子跑出來,
這場講座真的很豐富,
讓我可以有更多元的點亮孩子的藝術力。
感謝菊君老師的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