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續學習心理學,幫助我更深刻了解自己與他人的3個重要體悟 】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總覺得心理學沒有科學根據,但現在做工作承擔夠多責任,就知道心理學是真的很實用的奇妙學問。
在學習心理學的過程中,我漸漸發現,對不同現象作出清晰描述與深入分析,我逐漸看得到「局勢」,更能幫助事情做成。
經過這4個月對心理學的學習與實踐,以下是我對心理學的3個重要體悟:
  • 體悟1 - 看見事物的多重面向,體諒他人:利用心理學的概念,我能夠從更多角度觀察,去理解各種現象。這不但幫助我可以從更多角度想到好的解決方法,也能更體諒他人在不同狀況下的選擇
  • 體悟2 - 現象描述的精確性,因人而異:心理學讓我明白,對現象進行精確的描述,不是每個人都有相同的能力。同一個事情,兩個人理解起來就可能很不同。我因此更能體諒有的人需要更多解釋,更理解有的人則一點就通。
  • 體悟3 - 培養良好習慣,還是只能事在人為:通過學習心理學,我體會到改變自己行為的難度。我們可以計畫很多改變,但還是要在每個日子里堅持。掌握心理學的方法,讓我可以更有效地培養好習慣,遠離不良行為。
心理學的知識不僅讓我對自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讓我更懂得如何與他人相處。你是否也想開始學習心理學,探索自己內心的奧秘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7會員
    878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持續學習和成長:過去7年專案管理心得分享在過去7年多的時間,持續在專案管理的領域上打磨PM技能和累積專案經驗。觀察、反思、調整 是我覺得能讓自己進步很重要的關鍵。此篇文章記錄了專案管理的10個心得,從專案開始前到後續的執行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專案管理的江湖人生
    2024-04-28
    17|學習:如何持續學習影像創作?|《Daniel.短影音運營課》在上一單元,我和你分享了我的剪輯工作流,學習至此,你應該對短影音創作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運營篇,我們討論了運營一個自媒體所需要具備的領域知識。在創作篇,我將創作短影音的方法和你傾囊相授。現在,是這門課程的最後一個單元,我們來聊聊怎麼持續學習短影音創作。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2024-03-25
    持續學習的必然與重要性升遷的壞處與好處 隨著在職場上越久、年資越深,勢必會遇到升遷的問題。 升遷的壞處不少,包含責任變多、壓力變大、上要應付不一定好搞定的高階長官,下要照顧也同樣不一定好搞定的下屬,妥妥的三明治,但好處也是顯而易見,那就是薪水變多,尤其是一些產業的主管,薪水更是可觀。 除了那些毫無野心、或是不缺錢的人,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12-08
    6)善用零碎的時間, __持續學習。【A大金句[23]金句故事(6) 每一則金句,其實都有他的故事 6)善用零碎的時間, __持續學習。 暢銷書《原子習慣》中有提到, 每天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 算法: 1.01^365= 37.783434 如果沒辦法進步那麼多,其實也沒關係, 那就進步「 0.1%」不就好了。 認真努力一
    Thumbnail
    avatar
    探吉教-A大(ameryu|あめりゅ)
    2023-08-07
    【人物專訪】持續學習與開課的美麗人生(上)feat.開課女王李秋玉我是一個很愛上課的人,實體課、線上課、免費、有價課,各種課程我都喜歡參一腳。 喜歡上課有很多原因,學習新知,讓自己持續前進沒有退後讓我多了一點安心感,或是因為自己教學的緣故,上不同的課程觀摩別的教學技巧或是技術能如何運用在自己的教學上都成為了我的上課理由。而這些事我也是從學習與開課的實踐中慢慢體會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8-04
    【致自殺者遺族】當你自殺之後,我持續學習如何好好活著(上篇)  延續上週文章,我繼續追蹤了公視主題之夜的節目,發現自己對於本周五(4/21)晚上播映的主題《你選擇結束生命後,我重新學習活著》很有興趣,想跟大家分享我看完上半段節目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4-23
    未來老年學004║樂齡桌遊教師實務研習(3)-期盼建立持續性學習社群誠摯推薦~2023 AgingABC 樂齡桌遊健康促進師資培訓(進階班)招生中
    Thumbnail
    avatar
    王琇賢
    2023-02-06
    寫作月報 | 持續學習,更要一直覆盤剛進入全新領域時,大家都從新手開始,想成為老手或神手,要經過大量訓練,有些人自信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成功,我覺得「努力是必要的,成功則需要技巧,再加上機運」,我們能掌握的是努力和技巧,機運是可遇不可求。如何掌握努力和技巧,以獲得長足的進步呢?
    Thumbnail
    avatar
    愛蜜莉的人生演算法
    2023-01-15
    持續學習成長的動力來源,就是得到好處巴哈洛夫做過一種實驗,只要給狗餵食之間搖一下鈴鐺發出聲音,只要重複幾次,讓狗把鈴鐺與食物成功連結在一起,往後狗只要聽到鈴鐺聲音就會開始流口水,這就讓我想到自己的經驗。 近幾個月覺得心累,感覺學習動力越來越少,甚至有點厭惡,但你說要中斷學習行為,我長期的習慣要突然中斷是很難的,於是我調整了方式。 我開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12-01
    營養生活新選擇執行篇-你有持續學習的習慣嗎?我們先幫自己回想一下除了工作之外,你學過時間最長的東西是什麼?成效如何? 他對你人生造成甚麼影響?
    avatar
    達哥蓋營養(YT每週四直播)
    2022-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