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少讀心理學的書,因為不知道怎麼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了一篇文章,有新的體會。
比較少讀心理學的書,可能是不知道怎麼用吧。
心理學在研究人的行為、思想和情感,但當我遇到壓力時,還是難以在第一時間理性運用以前所學的心理學知識去調整自己的情緒。
不過,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有新的體會。
先簡單講結論 : 讀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創造新的人格。
但為什麼要創造新的自我人格呢 ? 這是為了讓我們在面對困難時,可以擁有更多角度來看待問題。也可以說,我們可以在自己的內心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智囊團。
可是,人格真的可以被重新塑造嗎 ?
先來看個例子。我們去餐廳吃飯,服務員送來了一杯水,我們說這個人是一個服務員,和說這個杯子是一個杯子,這兩種說法是同一回事嗎 ?
不一樣。
當這個人改行了,他就不再是服務員了,一個人是什麼,是可以改變的。杯子則不同,杯子不能改變自己,就是把它打碎了,它仍然是一個碎掉的杯子,而且杯子甚至不能選擇把自己打碎。
所以,人沒有固定的本質,只有一種存在的狀態。你想成為什麼,是可以自己主動塑造的,透過自我學習與成長,讓自己更接近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
你有什麼心理學的書可以推薦嗎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失敗的小說家|08|現在這個社會是在比誰犯的錯比較少「這麼說來,你真正的期待是什麼?」 「我也不清楚,多數人在偵訊的過程中,數百次、數千次的問答當中,靈魂就這樣輕易地被消磨殆盡了,即便是隨機殺人看似喪盡天良的傢伙,實際上本質還是某個脆弱的孩子。」 「你的意思是,這次的案子──」 「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是開玩笑。」 那是一間位於文心路上的音樂教室「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5-31
少數民族小說《最後的獵人》《黑駿馬》《繫在皮繩扣上的魂》心得與比較一、作品文本 「一陣陣尖叫,高呼、卡車喇叭聲似的嘶吼,唱撒布爾伊斯昂的鳥也不停地叫著,他們開始由樹頂往這山谷活動,在月光不再照明山谷之前,他們陸陸續續鑽入樹幹裡的洞穴及山洞。」《最後的獵人》 「一天,我們正在逗黑馬駒玩呢,蹲在乳牛腳旁的奶奶突然來了興致。她一面擠著奶,一面哼起一之歌子,那就是<鋼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3-12-04
少吃那些對人體不好的食物比較重要失智症人口以每年一千萬人快速攀升 . 很震驚嗎? 那是世界衛生組織 ( WTO ) 的實際數據, 你繼續吃下去,吃那些專家說的健康食物, 說不定你以後也會變成失智症其中一員。 其實我認為減少吃那些對人體不好的食物, 在相對性上來說,會比較重要, 因為很多人每天拼命吃對身體不好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3-11-27
中國少數民族創世史詩比較《遮帕麻和遮米麻》《尼蘇奪節》《梅葛》這三篇創世史詩的第一部分皆在講述天地的創造、從無到有的過程,無論是由天公天母遮帕麻和遮米麻、老龍俄谷還是格茲天神創造,即使創世者不盡相同,我們可以看到三篇史詩皆在嘗試給予天地的出現一個合理的解釋,而這也讓我聯想到在談論「神話傳說與故事」時看到的各個少數民族神話,在壯族神話〈造天地〉
Thumbnail
avatar
Elena 王羿崴
2023-10-16
2023七月新番似乎有一部動畫比較少被聊到?2023七月新番已經播出了幾集,也有表現很亮眼的作品出現在本季,所以先來跟大家聊聊我自己這季追了哪些作品吧。 本篇文章可能會劇透我提及的作品,如果真的非常在意的話請自行迴避。
Thumbnail
avatar
夜花櫻
2023-07-26
EP21《被討厭的勇氣》(1)對你的人生比較實用的心理學,給你好好活下去的勇氣和力量!小倉鼠告白患病後對於人生的絕望感 ,讓我過得其實很低潮和孤單,但這時重拾《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後,我的人生觀又再一次重新迎來了勇氣和力量! 直接點免下載!用聽的,了解小倉鼠的故事... 做了20集PODCAST,今天這集...來說說小倉鼠的故事... #接下去怎麼辦 #展開閱讀治療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2-07-14
不要因為比較心理,而焦慮總是被比較?心情很低落? 比較還是可以幫助自己進步,只是需要換個比較對象
Thumbnail
avatar
星啟⭐Starthinking
2022-07-12
閱讀筆記《不快樂,也沒關係:一位心理醫師的真心告白,為什麼停止追求快樂,對我們反而比較好?》●快樂是種想像。 ●快樂的祕訣在於不要追求快樂。 ●我們應該告別對快樂的想像,讓我們不再和真實生活分割。 ●其實有問題的不是困難的事件或處境,而是連結這些事件或處境的想法和感覺。 ●不管腦內小劇場多麼頻繁上演都沒關係,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反應。 ●你停止放鬆才能開始放鬆。 ●把「目標」轉譯成「價值」。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1-31
解讀本次公投的理由書:把論說文寫成抒情文的作文比賽您完整看過這次四個公投的理由書了嗎?投票前務必完整看過,才不會被政黨惡鬥所綁架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12-12
《疫情神學》跟我想像的神學書籍不一樣,感覺比較像是面對疫情的信仰反思COVID-19 從 2019年年底爆發,到現在 2021年年底,經歷了兩年的時間,生活難免有些改變,最明顯的就是口罩戴好戴滿,防疫工作也不能少,緊接著疫苗的施打,聚會的方式,還有人與人的社交,都有不同改變,因此想看看信仰在疫情中,有甚麼思維,或是從聖經中有那些神學觀點產生。就選擇了這一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