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看見自己  作者:近十二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作者:近十二
  從小到大,我的生命有著諸多使自己不滿意的事情。
  像是,我很討厭跑不快的自己,我不喜歡運動、跑步,表現不好的我總是很自卑,長得更大之後,我討厭自己沒辦法維持在校排前十,我不喜歡老師看著我的校排成績不願意給我更多的鼓勵,反而問著我:為什麼我總是滿足於我的班排名?這樣到分組班會沒有競爭力!
  到了高中,我討厭自己沒辦法擁有好人緣,我羨慕著班上有些同學擁有很多人脈,並且身邊圍了一大群朋友,成長的路程裡,很多事情讓我不滿意,不自信、難過的情緒常常充斥著自己,我不願意接受自己,看不見自己的價值。
  但是,一場休學改變了這樣的我。
  休學讓我頓時沒有學歷證明,我的身邊不再有同學、朋友,沒有人能比較,卻也沒有人能陪伴,剛休學的那段時間,會跟我交談的人只剩下心理師和家人,失去了身邊的一切讓我感到相當難過,甚至憤慨,有的時候我拿著枕頭往牆上砸,宣洩自己的不滿,我看到自己更失敗的樣子,每一天都過得非常痛苦。
  我並不喜歡這樣處在創傷的自己,於是我找了一份打工,平衡自己的生活,我也投入大量的閱讀,在一次一次閱讀存在主義的書籍中,我將自己的靈魂安放於一字一句中,找回生命的重心後,我開始捫心自問,我是不是要用不同的眼光看待自己?
  於是,我告訴自己,也許生命有絕路,但是絕路總會逢生吧!我很努力地練習感恩周遭的事物,並且投入我喜歡的事情,與過去的難受切割,活出新的生命姿態,維持閱讀與讀書的步調,讓自己每一天都有事情可以做,擁有自律的生活,慢慢地,我的生命步回正軌,我也慢慢接受自己的困難,開始愛自己,平時我也書寫散文、投稿,文章也很榮幸地被報社刊登,我發現,當我專注於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時,我的生命漸漸變得快樂、輕鬆。
  快樂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泉源,當我練習與自己和解,我也找到生命的溫柔與堅定,當我一次一次地告訴自己:謝謝妳願意活著!這樣的宣告帶給我很大的信心,並且讓我找到活著的確信。愛自己、擁抱自己,生命會有不一樣的改變與出路!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