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個有能力互相照顧的人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為你有能力照顧異性時,再出去找對象。尤其女生不要以為把一切都丟給男生,類似一種說法,找張長期飯票。有能力照顧對方在長期的婚姻生活,最後自己才會得到真正的生活品質的保障。
我曾經在天主教的婚姻課程上過一個醫師太太的課。或許沒有婚姻概念的你不知道真正的天主教婚姻在神的驗證下是主張永不離婚的。當時我問那個醫師太太若你的另一半有天生病例如中風或成為植物人,那怎麼辦?當時那個醫師太太說要照顧對方直到對方離世。當時我聽了真的嚇一跳,我覺得自己做不到。在社會新聞,很多夫妻聽到對方生病,都趕快拋棄對方了或劈腿了。在對方生病時,我們首先要面對是經濟上醫療費等等,再來是精神上的折磨。曾經那時的我聽到了這,我覺得我無法面對另一半生病那麼長。
我曾經聽過我以前老闆夫妻原本有錢時,兩個人日子過得十分快活。有一天醫院打電話給他太太說她先生嚴重中風醒不過來了。她剛開始無法面對。日子一天天過去。有一天他太太對我們員工公開說她這樣還要負擔沈重的醫藥費,看到她先生都醒不過來,她說很希望她先生早點死去。我霎那間覺得貧賤夫妻百日哀。我另一個媽媽朋友家境幾十億,有一天她先生被車子撞,沒及時去醫。後來更嚴重到半身不遂。醫師都無法醫她先生的病。她就這樣四處帶著她先生問醫師。每天還要幫先生洗澡把屎把尿,過了10幾年。她不但要擔付醫療費還要擔付兒子全家生活費。但她不曾有怨言。很堅強。我覺得最主要是有錢。
後來因為我覺得要找另一半,務必把自己準備好再去要求對方。不要認為先生有絕對能力照顧妳一輩子。結婚不是愛情的結束,是開始。我覺得愛情也可能被日子磨光了。不論是誰,都要有獨立的能力。其實,女生在經濟獨立,沒什麼不好,在夫家也比較有發言權及被重視的地位。也比較有自信。關於剛剛的問題,若我遇到了另一半植物人了,在經濟充裕下,我練習到願意承諾照顧直到另一半離世了。
願你能找到互相依賴的另一半。
Apr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5內容數
我是April, 畢業於 Utah Valley University, 擁有英國心理諮詢師執照, 愛戀天使工作室負責人,輔導個案多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