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315專注在帶給自己驚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月十三日。丁卯日。

看了一部半的電影。其中一部《愛戀摩洛哥》氣場強大VS淪落街頭。都可以接受,也高壓下保持敏銳觀察力而玩撲克牌。又保持大膽純真好奇。而相處一兩天就可以瞬間愛上,其實一見到就知。而相處的決斷需要「我知道好運的時間點是什麼」而改變決定。這真的是格局大啊!因大捨小。

我以前格局小膽子小。

另一部我快轉跳到後面看。但會回想一下欺騙陌生人她是醫生的行爲,關於女主角想要讀而走入家庭的醫學院,從打賭追求到真愛,劇情雖說服力不強。又想到男主角說我們還沒有進展到那裡,先這樣相處,要她不要想太多。這種面對當下的勇敢。

還有我是因爲女主欺騙覺得很無聊無趣,而有成見,認爲她不值得被愛?哈!果然照見自己的地雷。而且省下看電影時間。就得到啟發。因為覺察發現。讚美自己喔!

很喜歡!

剛好在看這篇前才又再次想到而寫進札記中,關於無限的創造與精進⋯⋯。

這些日子來也在思考如何在戰爭的國際情勢中,自心穩穩地保持與傳播自由與愛。

謝謝如芸!」

「謝謝妳~也想看看妳的札記關於創造與精進的內容~ 讓我們一起用思想讓戰爭與對立在往後永遠沒有理由發生吧!」

「哈,因爲我目前的任務是要先完成「愛己如人」,凡遇到什麼外境引發感受,都要回到自身。

我以前太容易失去存在的意願,直到植物樹木們把我救回來。我現在很願意活在地球,但偶而遇到像烏俄戰爭的國際大事,很多生命受苦,我還是會低迷。很想傳播自由與愛,又有點無力感⋯。但我問了聖靈高我,我的任務就是要踏實地回到「愛己如人」的各種大小事,於是創造與精進的驚喜才靈感似地又被提醒。

我就是要專注在creating與各種興趣人類文明的精進。每日的驚喜(包括大自然的接觸)是我要帶給自己的。

外在不能是我聚焦的重點。⋯⋯⋯⋯。

有龐雜的內容,謹分享如上。❤️」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LA 106: AI 會取代人類嗎?人類該何去何從?該專注於什么才能在AI時代中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最近的ChatGPT-4o讓人感受到人工智能從當初的回答問題,漸漸地變成活生生的人,可以懂得讀懂人的情緒變化和即時回應這些變化.這好像是一件讓人感到新鮮的事,但同時也讓人不禁想起: '那人類還剩下什麼?' 事實上,在筆者稍後的人類圖體驗的迷你課程談到,這一切很可能是人類圖所談到...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4-06-02
    240315_修改道歉文的部分我還沒送出去,不斷地修改道歉的文章,畢竟這一次道歉對我來說相當重要,我想帶著誠意面對這次的事件。 儘管對方不見得在乎。不見得想讀。我還是得寫,得提出來。我不希望因為那道牆在而不讓對方知道我如此在乎。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4-03-15
    【寶可夢GO】帶著狩獵帽伊布 乘著坐騎小羊 來抓爆炸頭水牛 | 2024 City Safari:台南 活動懶人包在這裡在結束了人人有高IV及異色的神獸,而只有Hugo沒有的GO Tour 2024 神奧地區全球活之後,休息一下重整心情,緊接而來的就是3月份的City Safari活動啦。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2-27
    B肝口服抗病毒藥物,健保給付再放寬!幫助B肝帶原者降低罹癌風險,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我是B型肝炎帶原,一直都有病毒量,現在肝指數又比之前高,請問是否需要進一步治療?」30多歲的王先生問。 「你的B型肝炎病毒量大於2000 IU/mL,且肝指數ALT已經達到正常值的2倍,應該要使用B肝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現在健保已經放寬給付囉。」醫師說。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12-13
    閱讀筆記|《零噪音:在專注力稀缺時代,奪回人生與工作主導權》數位化的時代開啟了新的生活體驗,科技融入了我們的日常,讓生活變得更加便利,卻也動搖了每個人的心智,數以萬計的資訊在我們的生活之中遊走,各種雜訊爭分奪秒地博取你的關注,分散你的注意力,保持專注變得越來越困難,我們該如何平衡科技與生活? 《零噪音:在專注力稀缺時代,奪回人生與工作主導權》是 喬瑟夫・麥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3-08-14
    112.05.10_試讀《千千萬萬都是你》137_202315《千千萬萬都是你》乍看是個十歲小女孩蕾伊獨自生活的「自然而然」,即便母親的缺席是個極不自然的「存在」,但是學校老師和鄰居都沒有發現這樣的「以為自然」,作者艾蜜莉.史柏在《千千萬萬都是你》極為生活化的鋪陳蕾伊和母親曾經的日常生活點滴,準時上下學、到超市添購日常用品、透過母親的銀行帳號轉帳繳交房租,帶著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3-05-10
    『極度專注:如何在分心的時代中獲得成功』大家好,我是霏妮!歡迎來到我的頻道「霏妮BOOK」!在這個頻道裡,我會分享我從書中學到的知識,我相信閱讀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並且能夠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人。歡迎訂閱我頻道,讓我們一起來探索閱讀的樂趣,並且在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答案吧! 你是否常常在工作或學習中感到分心或無法集中精神?《極度專注》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phinney's book
    2023-04-22
    晚餐_220915是日晚餐:自配香料滷味拼盤、鵝油香蔥炒木耳豆皮小松菜、泡菜玉子燒、客家風味牛腱烏龍麵、蔘鬚藥膳雞湯,佐茶是梨山手採烏龍。
    Thumbnail
    avatar
    小恩食光
    2022-09-28
    採買_220915非常非常想喝慢慢燉的雞湯,硬是在僅有的店休日趕上早市。到得晚,很多菜攤都撤了,幸好過去常交關的雞販還沒收攤。知道自己現在能上市場的機會不多,於是貪心地請老闆剁半隻玉米雞,幾隻石頭雞翅和一隻土雞,分裝冷凍,夠吃一陣子。
    Thumbnail
    avatar
    小恩食光
    202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