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聲細語篇;Forgetfulness --選擇記住對自己最有利的事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篇名為Forgetfulness Is The Smartest:研究指出,容易「忘東忘西」的人才是最聰明的文章,看完之後,我又看到一個不一樣的重點。除了標題其實有誤,專業專精與其他事務糊塗的人,是相對聰明。"這類「健忘」的人們,是為了讓社會的運作更加良好,他們是相對聰明的人,因為他們潛意識對重要訊息進行排序,記下一般人難以記得的事物,並儲存在腦中,在適當的時機發揮作用。"

另外一段是"The University of Toronto研究教授Blake Richards表示,「健忘」的真正目標是一種「記憶優化」的過程,「大腦會忘記不重要的小事情,以幫助我們有更多的腦容量去思考、做出更正確的決定,也就是選擇記住對自己最有利的事物。」。"

對自己最有利,所以被忘記的約會,不好意思,你真的不太重要。這是自然排序的作用。

凡是跟健忘者有約又被忘記的人,要了解自己真的對他們不重要。我們對他們的生活可有可無,大自然演化讓我們跟這樣的人緣分想來不深。但如果可以找到對方其他優點又願意接納包容這樣的對方,那就沒問題啦!不過要記得自己找樂子,而不是期待對方為你做些甚麼。因為自然社會演化竟然出現這樣的人,他們不是以尋常方式來滿足浪漫,如果你想要,而且已經進入關係中,就討論討論,至少要提出要求囉!這是想到以前公司老闆把女友(後來的老婆)載去苗圃約會,後來自己騎車回家去研究他的電線點子。完全忘了她。哈哈。

雖然某種程度上我大而化之,但也以google日曆提醒自己各種事物。紙本的日曆已經不太實用。

我找到方法記得自己的各種約會。所以喜歡收mail而不是接電話。接完電話講完就可能忘記了。

我想改善自己的健忘。對於他人的健忘或者有的接納有的不太接受,嘿嘿,畢竟我不喜歡成為被遺忘的那個囉!也或許我對於對方真的有用心嗎?感到懷疑。但也了解健忘者的不由自主的忘性。迷迷糊糊。

不過,要求一個人記憶很多事,確實也是強人所難。

基於愛自己做自己的原則,選擇記住對自己最有利的事物,我也沒啥好說的囉!

除了我們也要愛自己喔。記住自己要記住的事,對自己好,如果對於被忘記不OK的話,那就遠離那些對你不重要的人吧!

===


輕聲細語篇--逐日更新


46行為改變技術案例







7:13我承諾要輕聲細語。一直有講話太大聲的現象,造成人際尤其是母女關係困擾。

6/29 早上與Malcolm群組通話,雖然我有講不多的話,母親認為她完全沒聽到,但與她聊到我買的饅頭包子她想蒸來吃,她一批評(其實她無意批評只是有意見)我就出現她認為大聲的說話的現象。說真的,彼時只注意說話內容,確實對於聲量毫無覺察,雖本來約定要她提醒我噓小聲一點,但她當然也做不到。我的習氣她的習氣,加起來就是老舊的輪迴。

我決定仿照不塑之客的承諾,來練習輕聲細語。持續記錄檢討報告。後來她問我幾點我就可以開始輕聲細語地回答7點8分,對於她批評我說我故意小聲,我也就微笑沉默以對了。但她卻完全有聽到喔!

7:49

key是只要我感覺被批評或者不同意,就會大聲,以及認為她聽不到,也會大聲。現在試過,無論我多小聲,(我小聲她也會抱怨)她都聽得到,或者會走近一點聽。她經常在遠處問我問題,使得我不得不大聲。下次我或許可以靠近回答。

我們的身體距離要近一點,才能小聲。

她昨天也說你"要甘願"被叨念。那些她提出我做錯了要修正因而被她叨唸的部分。我警覺到而聽見"要甘願"這個詞。

7/2 這幾天沒有被媽咪抱怨,尚可。

倒垃圾部分已經很心甘情願。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輕裝潢:賦予空間靈動生命,系統櫃成年輕新風尚!當今時尚潮流中,輕裝潢已成為熱門關鍵詞, 而系統櫃則是其重要支柱之一。 年輕人愛上輕裝潢的原因不僅賦予空間靈動的生命力, 還能使居住環境更加通透、寬敞。 在這個追求簡約、清新風格的年代, 系統櫃的應用已經不僅僅局限於傳統的收納功能, 更成為了塑造個性化空間的一大利器。 輕裝潢注重的是空
    Thumbnail
    2024-06-03
    《間諜靜靜執起弓弦》老師與學生之間存在信賴,存在情誼,彼此關係綁定。這一切,無可取代。和朋友討論後覺得淺葉能講出的這段話其實不簡單,要活的不違本心有難度,我其實很欣賞淺葉的態度(我朋友看到應該會笑我還太年輕,還沒經歷社會摧殘) 過鋼確實易折,但寧折不悔,而且也沒人說過折了長不回來啊
    Thumbnail
    慶尚北道|浦項|延烏郎與細烏女主題公園연오랑 세오녀 테마공원韓國慶尚北道浦項~延烏郎細烏女主題公園,一段遠古新羅時期關於日月神話的傳說,收錄在《三國遺事》卷1中,貴妃庫中究竟有何寶藏?為何新羅的日月會莫名的消失?龜岩到底有何神秘的驅動力?觸摸龜岩會有何神秘的力量?來ㄧ趟延烏郎與細烏女主題公園,神秘的面紗就會揭幕。 因這次路想再一窺浦項東海岸線,所以從浦項市
    Thumbnail
    2024-05-09
    名歌名曲二創三創:懂得與馬兒輕聲細語的男人1998年電影 The Horse Whisperer 輕聲細語 同名電影 Soundtrack 歌名:A Soft Place To Fall 少女「蘇姍」與她的馬匹「朝聖者」心心相連,卻不幸在冬日遇上意外,人跟馬滑倒在小坡上,更不幸的來了一輛貨櫃車,由於看不見她們倒在雪地上,及至發
    Thumbnail
    2024-01-13
    側記|《歐洲鬼地方》作者莫妮卡.布萊克來臺演講(下) 指控與譴責從親密關係而生?經濟復甦的社會仍殘存心靈瓦礫?巫術指控案件的暴增,是因為陌生人的加入?鄉村迷信氣氛濃厚?還是有些話想說而不易說?惡行未能平反?在亮麗宣傳底下的模糊暗影,也在我們身邊遊蕩嗎?研究戰後德國的歷史學家莫妮卡.布萊克教授的新書《歐洲鬼地方》中文版今年三月在臺灣出版,本篇為她在中研院兩場演講的第三篇側記。
    Thumbnail
    《用蘋果牌i-Pad平板電腦商標名,輕鬆記「便條紙」、「護膝」、「墊肩」、「袖珍型鍵盤」與「掛鎖」五個英文生字》當你將i-Pad平板電腦商標名,與notepad(便條簿,記事本)、knee pad(護膝)、shin pad(護膝)、shoulder pad(墊肩)、keypad(袖珍鍵盤)、padlock(掛鎖,扣鎖)聯想在一起,你就學通pad運用在生活情境中。
    Thumbnail
    2023-05-10
    《用十個助記片語,幫助你釐清transit及transition兩個易混淆生字》《用十個助記片語,幫助你釐清transit及transition兩個易混淆生字》
    Thumbnail
    2023-04-17
    《用十一個助記片語,幫助你釐清section及sector兩個易混淆生字》用十一個助記片語,幫助你釐清section及sector兩個易混淆生字
    Thumbnail
    2023-04-17
    春天在耳邊的輕聲細語鹵貓的作品,色彩輕柔、筆觸細膩,像漫步在異國街頭,迎面襲來一陣微風,飄著淡淡花香。 他的畫不乏自然景物、花草樹木,尤其是蘭花。現場也用了許多蘭花妝點,搭配簡約古樸的老傢俱,讓原本滿是歐風的浪漫中,增添些許東方的閒適與愜意。他的每一幅我都很喜歡,它不會動不動就撩撥你的心弦,卻能用一種最不打擾的方式,給
    Thumbnail
    2023-03-19
    輕小說「魔法★探險家 轉生為成人遊戲萬年男二又怎樣,我要活用遊戲知識自由生活」入棲2019異世界穿越作品由角川書店推出的異世界穿越輕小說「魔法★探險家 轉生為成人遊戲萬年男二又怎樣,我要活用遊戲知識自由生活」,是作家入棲執筆撰寫、畫師神奈月昇繪製插圖的作品。自2019年以來總共出版7卷,中文版亦由臺灣角川引進。這部作品講述了一個18+遊戲愛好者的穿越之旅。男主角在一天忽然被帶到了戰鬥虛擬18+遊戲「魔
    Thumbnail
    2023-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