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我的北極星;沉靜的歷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沉靜的歷程

沉靜的歷程,讓我感覺滿心喜悅。歷程就很美好。然後清理也很好,團練也有收穫。

每週的團練也會穿搭好衣服,把家裡環境微小地清理一下,準備著三人團練,這種清理與成長。同時最美的是歷程。

2017.11.08 七年間歷經一次又一次聯絡失聯,回歸日常生活,更懂得照顧自己、愛護自己、呵護自己。

更懂得祝福,而也終於懂得懺悔,同時突然發現他教我的功課:不要再躲藏在自己的洞穴中,reach out for the world。這嶄新的體會,是剛剛出爐的收穫。我不只要在自己所在處嚷嚷或者退縮,我也終於願意再次走進讓我感覺深深受傷的世界人群裏頭去。

兩次身體按摩的經驗中,每次都流淚。身體的緊張、筋膜的脫水乾癟,跟外表開朗分享放鬆截然相反,令rebalancing按摩師以及盈伶中醫老師訝異。前者說我的心對世界敞開,身體在幫助我救援我保護我;後者提到中醫陰陽平衡的觀點,一面太光明開放,必有兩極的對面。落淚,身體被碰觸前與碰觸後,就落淚,心很疼的累。謝謝你,我親愛的身體。替我承擔這麼多的身體。

我想好好地活。

園藝治療的課堂中我也再次感覺受傷,A班與全班的4個男生同一組,雖也有其他女生,但嘻笑日常也互相照顧。B班則跟很多女生在一起,馬上遭遇受傷感。我也憤怒,媽的,就只會微妙地欺負我,讓我感覺好像在職場。想到日後要跟這些人當同行,竟心生恐懼不願。下次上課我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讓自己受傷,他媽的,竟只敢欺負我。

以後我都要保護自己!在地球成為強悍的一員。他媽的!他奶奶的!超機車的某些醫護藥與教師人員。

我只要一站上職業舞台,就會變成很強的工作能力,很容易成為眾人攻擊或者拉攏卻不成的對象。只有一兩位會看到我的純真敞開無心爭奪只是把事情做好。這樣看來,永遠有一兩位會懂我。

這樣看來,永遠有一兩位會懂我。

我要把焦點放在這一兩位懂我的人才對,感恩他們!

不過寫到這我也懷疑,那麼世界的黑暗其實多於光明啊!因為只有一兩位是光明的。

這是個混濁的世界,世界的陰陽平衡了嗎?

我要保護自己,不只是發楞,被他人的欺負嚇呆,哪有一個人到現在只會嚇呆而已呢?難道我不肯認清世界的黑暗面嗎?我每次都被嚇呆愣住,沒有反應。但我的心我的身體就吸收了那個被欺負的哀傷埋藏起來。

我要認清楚世界很黑暗,但也有一兩處光明,知道走進世界走進人群就是要保護自己!

這一篇應該要成為置頂文才對,哈哈哈!

 

 11:44 標題可以從:走進世界走進人群就是要保護自己!

變成:找到我的北極星囉!開心得不得了!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找到我的為什麼—黃金圈理論我一直都知道,我做事必須先知道「為什麼」才有辦法做好,不然即使被交付任務,也只是交差了事而已,完事之後,我感受不到任何成就感及延伸性。
    avatar
    泥泥
    2024-03-02
    第153天 我找到我的創作脈絡了 I found my art contexts當老師說,一個藝術家需要有一個清晰的作品脈絡才能成為一個被認可的藝術家。你覺得呢?
    Thumbnail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3-12-29
    【暴食症】#04 身心科跟心理諮商的差別?透過Farhugs找到我的心理諮商師  一開始我誤以為身心科門診是健保版的心理諮商,但其實是兩件事。身心科醫生在大致了解狀況後,主要是對症下藥,從藥物方面幫助情緒穩定。因為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都不太一樣,所以要慢慢去試出適合自己的藥物組合跟劑量。   主治暴食症的藥從一天兩顆試到一天四顆(四顆是那款藥的每日最大劑量了)藥物要吃一段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09-01
    《圖說江戶娛樂:小說的世界》—我所不知道的葛飾北齋偶然在書店看到《圖說江戶娛樂:小說的世界》 內容關於日本文學、歷史和浮世繪, 對我來說,是一本需要邊讀邊做功課的書。 比較像是「發現新大陸」,而不是專業讀者心得。 這本書架構很嚴謹,雖然專業的名詞,對我說非常陌生, 但之所以會讓我驚人天人的部分是在「圖像」。
    Thumbnail
    avatar
    這編好想說
    2023-08-30
    [麻瓜的阿卡西]找到我的查克拉想記錄一下尋找內心自我的過程,在找尋自我的路上,希望也可以理解我的人生,與我的靈魂和解。如果還可以解開內心的困頓與枷鎖那就又更良善了。 喔對了,我其實是很難全身心放鬆下來的人,尤其是放空腦袋這件事,非常困難。我是那種一閉上眼,所有的瑣事雜事代辦事項,都會像哈利波特書中描述的 golden snit
    Thumbnail
    avatar
    有病的跪婦
    2023-07-31
    內在的翻譯——關於《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的意識呈現電影開始時,一名船夫問鈴:「你要去哪裡?」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這同時也是在問:你的目標是什麼?你要成為什麼?通過這趟旅程,你想前往哪裡?這名船夫載著鈴,從原本的地方,到其他的場所,這往返的旅程可以視為一套模型,一端是明確的、能依靠能掌握的「現實」,另一端是夢幻的、蘊藏創造與毀滅的「另一個地方」。
    Thumbnail
    avatar
    Ken Chen
    2023-04-01
    我是如何找到我的熱情浪人屬性的培養力 從小我是一個喜歡到處走走的人,記得在假日時,我總是與弟弟騎著腳踏車到處遊走,每當我到不同地方時,可能會看到不同商店、餐廳、公園或是廟宇,就會前進看看,因為「好奇」讓我對這個未知的世界充滿興趣,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次經驗,就是我們到了以前內湖德安百貨公司,我們非常的興奮,彷彿來到了桃花源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3-03-24
    2023年講師電子報寫作系列6我是如何找到我的熱情我持續分享刻苦奮鬥歷程的熱情來自學生的回饋,臉上的表情,拿出的手帕,事後的來信,都給了我熱情。我的創新熱情來自於守護家人的心,當我的創新設計,得到許多成果的肯定,自然會有動力再繼續做創新發明! 一件事情能長期持續熱情做下去條件:自己能力做得到的、做這件事自己覺得有意義,做這件事是對自己有些挑戰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3-03-22
    【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找到人生中的北極星】如果不想要走錯路,就必須設定目標,找到屬於自己的北極星,當人生的方向明確後,踩下油門衝刺才會有意義,否則也只是瞎忙一場。不斷往內在叩問:「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刪除那些不重要或次要的事物,留下自己認為真正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屬於自己的北極星。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1-09
    我靠這三點,找到我的職涯定位我不知道我要做甚麼工作? 工作在生命中是什麼樣的地位? 最終,我用這三點加上心智圖,找到我的職涯定位。
    Thumbnail
    avatar
    心智圖天后胡雅茹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