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與貪婪是人類兩大黑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權力與貪婪是人類兩大黑暗。

 

安靜小聲,輕聲細語!我的目標馬上被人批評。嗯,越挫越勇。

怎麼那麼小聲,摳頭!

基本上輕聲細語才是我的挑戰。

說也說不清楚,那些所謂100遍也無法改變的習慣,對她對我都一樣。啊!......

我們都不想改變自己成為跟對方一模一樣的人,那些我們不認同但卻身為對方所認同,或者就算不認同但是有理由繼續表現的習慣。

部分的我也想整理清爽,但卻不是以她的方式,而是以我自己的方式。在我眼中那樣的乾淨還不是我的理想,而只是徒勞的感覺。哈!原來我內在有非常的標準。窗明几淨。而我認為她整理得實在離清爽的距離很遙遠。當然我的可能更遙遠啦!哈!

小我繼續無謂地征戰!Sigh !!!

 

看來生命靈數就算有4,仍然不屬於會整裡的人。那麼到底要找到甚麼樣的role model呢?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押解》 - 稀釋權力與罪的庶民關懷改編台灣五零年代文學家段彩華的作品,劇情描述菜鳥外省警察黃迪宇(黃迪楊飾)被學長們凹,要押解一位老扒手三翅(唐從聖飾)北上,戲劇時間從高雄到台北搭乘過往懷舊時代的平快火車十個小時的旅程,如同公路電影在火車上與不同人的相遇發生意外事件,呈現警察與扒手相愛相殺,既矛盾又親密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拉特飯
    2024-05-19
    與長輩溝通:權力與責任的一體兩面母女之間的關係總是有各種摩擦,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母親和她的女兒之間在孩子照顧和養育方面的分歧。文章中提到了許多關於孩子照顧和親職責任的觀點,讓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牧野(Muye)
    2024-03-25
    埃及豔后—“權力與女權的鬥爭” 埃及豔后全名為克麗奧佩脫拉七世·費洛巴托,埃及豔后則是一個對他帶有既定印象的稱呼,關於他的傳奇人生,眾說紛紜,有人說他是靠著美色爭權的“花瓶”,也有人認為他足智多謀,能被稱之為獨立女性的先鋒,而如同標題所見,我認為他是一個“不會被完全支配的女人”。
    Thumbnail
    avatar
    Alison the girl
    2024-03-06
    【閱讀心得】書名:權力與進步~科技變革與共享繁榮之間的千年辯證如果說科技是一把鋒利的寶劍,這些武林高手們,不斷精進寶劍鍛造技術,讓他更鋒利,也許俠之大者有江湖道義之感,想維護江湖平靜,不認為寶劍會隨易出鞘?但難保它不會傷及無辜! 我認為可以引用經濟學有名的理論「外部性」就是指這個現象;或者金融學上有名的理論提到「代理問題」也直指少數決策者自利本性的現象。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4-02-17
    【書選閱讀#086】權力與進步:技術創新是否對社會有利,取決於我們對技術的選擇內容圍繞著一個議題:技術創新,就代表著進步?書中的觀點認為,技術創新並不一定對社會有利,而是取決於我們對技術的選擇。本書的兩位作者 Daron Acemoglu 和 Simon Johnson 都是麻省理工學院的教授,也是著名的經濟學家和作家,他們回顧過去一千年的人類發展歷史,總結出三個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12-04
    用盡全力與活人朋朋相處本來約好正午十一點要到南京復興站 小螺波 XIAO LUO BO慶城店 開吃,沒想到意外插曲是突來的工作,為了新台幣與教學熱忱我還是屈服了,先請兩位朋朋們到我家看電視、睡午覺、吃麵線牛排黑森林蛋糕櫻桃楊枝甘露乳酸氣泡飲起司薯片等我下班。
    avatar
    M
    2022-05-26
    數與人系列:權利與義務的計算人是如何創造出「錢」的? 是先有「錢」還是先有「權」?先有「債」還是先有「錢」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8-04
    權力與價值觀,政治人物的課題要秉持自己的價值觀行事,還是向權力靠攏,對於政治人物來說,事長久以來的考驗,我們可以看到台灣政壇亦是如此,台灣很少出現孫運璿、李國鼎、李光耀等等傑出的政治家,從踏入政壇至末期始終保持著初心,為人民服務,使台灣、新加坡國力迅速成長。但有多少踏入政壇的人士忘記了初心,因為現實的權力而迷惑?
    Thumbnail
    avatar
    葉承瑄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