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歌__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我是因為朋友貼文回應我們共同的男性朋友一首歌馬念先的最新EP《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此女太聰明,馬上聯想到我們共同友人的心情,只不過是隨便煮個飯請人吃,只不過是對對方體貼一點,怎麼惹出那麼多問題,不少人都因為被他善待了而對他表達好感,因此就相處很尷尬啦。何況有的還是他的實習生呀。他可是對那些人一點意思也沒有呢!而我忍不住在看到那首歌的貼文時大笑不已。

馬念先的MV也拍得頗適合這首歌啊!一副我明明只是隨便稱讚我無心啊冤枉的感覺。哈哈哈!跳舞也自在好看。那個頭髮啊動感啊怎麼跟這首歌那麼合呢?

我們都看得出來共同友人的無妄之災,他對人人都輕易地會在公眾空間煮飯請大家吃。他對大家好,他煮飯是他擅長是他隨手做出來的。反正又不怕多雙筷子唄!他體貼也是訓練有素,不體貼有同理心又如何勝任他的工作呢!__Denise__

*別急著說妳愛我到天長地久 // Red Bull Studios Tokyo Live versio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m_kePErEfk

詞曲 編曲/馬念先 吉他/沈其翰 貝斯/余光燿

朋友的朋友
認識不太久
在我們之間的話題不算太多
她熱情活潑
條件不錯
人群之中顯得我好沈默
是我太害羞還是社交經驗不夠
我有一點心動
因為我單身太久

她積極主動
打電話給我
但我始終無法了解她的幽默
她約我吃飯
她找我喝酒
要我陪她回家然後跟她上樓
喔喔
迷濛的眼神讓我不知所措
我無法接受
認不住對她開口

別急著說妳
愛我
到天長地久
是妳喝醉牽住了我的手
黑暗的角落
我跟本沒有地方躲

別急著說妳
愛我
到天長地久
我只是順口稱讚了妳的狗
對於妳的寵物
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幾個月過後
某一個週末
和她巧遇在我家樓下的巷口
她依然主動
跑過來叫我
要我陪她去附近公園走一走
喔喔
用她的笑容訴說她生活的寂寞
我好想逃走
只是我找不到藉口

別急著說妳
愛我
到天長地久
是妳喝醉牽住了我的手
黑暗的角落
我跟本沒有地方躲

別急著說妳
愛我
到天長地久
我只是順口稱讚了妳的狗
對於妳的寵物
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新聞:糯米糰隔15年發片不怕小鮮肉 馬念先:「視力差很多」

 

出道20週年的糯米糰回歸歌壇,這次發行最新EP《別急著說愛我到天長地久》,收錄出道以來的未公開作品。睽違15年再次回歸發行作品,也讓糯米糰直呼:「年紀真的有差!」

相隔15年,以馬念先為首的四位團員再次集合,團員們已經有5年多沒有密切聯絡,這次重新集合為了新的音樂作品,大家都放下手邊工作,全心投入。

記者問到這次重新練團,有沒有感受到年紀上的不同,馬念先笑說:「體力上是還好,但是視力差了不少,有時候近看也不是、遠看也不視。」團員們也接著笑說:「還好醫生沒有說要配老花眼鏡。」

面對歌壇小鮮肉來勢洶洶,糯米糰也胸有成足不害怕,他們說:「我們算是示範,告訴他們年紀大了以後可以走這條路。」糯米糰不改幽默風格,將以全新的風貌重新讓大家聽見。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聽歌】《蘇公堤》✕ 趙乾景這首《蘇公堤》便是趙乾景翻唱版本,請諸位一齊享耳福。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4-06-11
    聽歌還是上課?那些音樂人們的生命故事與彰化縣立二林高中所共同合作設計的校訂必修二林譜系列課程中,除了由各個老師以微課程帶領學生由不同角度來認識在地以外,另一個最令人期待的,便是邀請到以自我生命經驗為創作內容的「音樂人」們,在水泥地音樂會中邊說邊唱,看見他們如何找到自己與土地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蔗青文化工作室
    2024-04-27
    Music!他們是「傷心酒店」,咱們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換與不換一樣幸福,井底之蛙沒有話術~廣達/山富/五福他們是「傷心酒店」,咱們是「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福無雙至~今日至;禍不單行~昨日行 今日都漲停,諸位還要在乎換不換嗎? ♡〈焦點股〉廣達證實接獲輝達AI晶片大單 股價喜亮漲停紅燈 ~訂單最大的果然是廣達… ♡大陸宣布: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括旅遊」的兩岸交流 ~習大大真想當皇帝,因為君無戲言…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4-24
    釀影評|《坂本龍一:OPUS》:聽你聽不見的輓歌,與你道別「我已經沒有體力辦現場演奏會了,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用這種形式演奏給各位觀眾看。」對世界而言,對我而言,墜落的蝴蝶是坂本龍一的化身,可離開了肉身的教授,其音樂與哲思,都將是超越時間的,如山間飄盪的白雲。只要抬起頭,無論是朝陽還是落日,月滿還是月缺,都將恆久存在。
    Thumbnail
    avatar
    黃曦
    2024-03-29
    20230714最是倉惶辭廟日,教坊猶奏別離歌~停利/停損是投資人的股市修煉~文前小品「嘉義阿洪」有沒有自欺欺人,看能不能每次畫出一模一樣圖形 本蛙沒有話術,絕對可以每檔個股,都迅速一分中內畫出停損線 刑事偵查上,有一個重要的技巧,你要確認嫌疑犯有沒有說謊,你就用不同角度,要他回答關鍵問題,如果他說謊,總會出現一次無法自圓其說 本蛙給了諸位三個停損/停利條件,那個就是諸位無法迴避的股市修煉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13
    〔我的告別式歌單〕 不要再說話了,聽歌吧如果不小心明天就離開,拜託,在我的告別式就不要再說話了,我愛的人們聽歌吧。
    avatar
    豬圓
    2021-06-18
    聽歌:珂拉琪〈蓮花空行身染愛〉珂拉琪Collage於2021/03/08發表的台語歌曲〈蓮花空行身染愛〉直接在間奏裡嵌入了〈這該死的拘執佮愛〉的一段旋律與歌詞,於是新舊歌曲之間的關聯引起注意。我認為既然要考慮這個問題,乾脆也把珂拉琪成軍之作 :改編版的〈合掌〉也納入討論…
    Thumbnail
    avatar
    Yang[iûⁿ−ê]
    2021-03-13
    沉悶的週一就該用這首歌醒腦一下,別忘記自己該有的樣子了,BTS新歌Dynamite你該聽聽 在今年初發行專輯的大勢男團-防彈少年團BTS在8閱20日發行了全英文單曲Dynamite,輕快節奏又有點復古感的mv,讓人看了不自覺的嘴角就會上揚呢,承襲大黑風格,MV每一次都會有滿滿的線索與故事,但這一次就讓我們從歌詞中看看吧,被限制的生活,就該來點不一樣的鼓勵: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9-07
    聽歌寫小說-Whole Lotta Love (4/4)立輝說:「鈺玲,我要回美國了,星期六凌晨的飛機...」 鈺玲算了算說:「剩兩天了...」 立輝抱著她:「我捨不得妳... 這樣我想妳的時候,不能在妳身邊...」 鈺玲嘆了口氣:「為什麼我好不容易能跟喜歡的人交往,你就要離開了...」 立輝看著她,溫柔地說:「我沒有要離開妳,只是距離會遠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0-04-27
    聽歌寫小說-Whole Lotta Love (3/4)此刻,立輝看著鈺玲就在眼前,毫無防備地向他敞開自己,在他的愛撫下顫抖,喘息... 當鈺玲抱著他說:「立輝...愛我...抱緊我…」 立輝回應她:「我愛妳!我怎麼能不愛妳?我要給妳我滿滿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音樂與文學間的橋樑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