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嘴豆咖哩與馬告辣椒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煮了咖哩,可是放太多黑芥子。看起來都是種子。我是不是該炒完之後就把黑芥子撈起來呢?還是只是放太多才會滿盤都是...。但很好吃。

馬告辣椒醬。

raw-image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鷹嘴豆的估醣會直接影響血糖的食物分三大類,分別是「全穀雜糧類」、「水果類」、「乳品類」。 不過,之前有分享過,瑞塔塔的正餐如果以「玉米(全穀雜糧類)」或「牛奶(乳品類)」為主食,可能會發生不升糖或低血糖的狀況,必須搭配其他含醣食物才行,玉米和牛奶被我歸類為例外食物。 瑞塔塔的例外食物在最近又確定增加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塔無限熊
    2024-03-02
    鷹嘴豆。炸冰淇淋的廢話小詩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11-02
    高蛋白零食~鷹嘴豆 大家可能對「鷹嘴豆」的名稱有點陌生,但如果喜歡印度料理的人就會知道,它時常出現在印度料理中。不管是印度咖哩、印式沙拉或吃印度烤餅時的沾醬,都會有鷹嘴豆的身影。而鷹嘴豆也不是什麼神秘的食材,它其實就是南北雜糧行裡面也買得到的「雪蓮子」或「雞豆」。 「鷹嘴豆」因其形狀尖如鷹嘴而得名。也稱為「雞豆」
    Thumbnail
    avatar
    氣泡水
    2023-09-07
    鷹嘴豆鷹嘴豆,昨晚洗好浸泡放冰箱,今天中午拿出來放進電鍋裡蒸! 真是好吃又營養,素食者的福音!蛋白質超高~~😁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塞
    2023-08-03
    #健康新鮮事 #你不知道的「鷹嘴豆」?#健康新鮮事 #報你知 #食品篇 時代越發的進步 大家飲食在上也越來越注重了 那大家對於菜市場上 賣的各種農作物是否了解呢? 知道簡單易取的健康食物就在身邊嗎? 鷹嘴豆跟雪蓮子有關聯嗎? 鷹嘴豆是什麼? 鷹嘴豆又稱馬豆、桃爾豆、雞心豆、埃及豆...等,原產自中東與南歐等地區,是地球上已知的最早農作物
    Thumbnail
    avatar
    台中市健康悠活關懷協會
    2023-07-04
    英國食物很難吃?可是我吃到無敵美味的鷹嘴豆泥(Hummus)耶!從英國旅行回來後,我與一位曾經留學英國的同事分享,我覺得英國的餐點挺美味的!她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英國食物難吃世界有名,難倒是Jamie Oliver這些年改變了英國人的烹飪習慣嗎?」
    Thumbnail
    avatar
    北漂。長住 | 習慣用濾鏡欣賞生活的美
    2023-05-10
    鷹嘴豆香菇素油飯煮完的麻油香氣讓我忍不住開動起來!!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3-02-22
    銀髮族食譜|完美勾芡液(鷹嘴豆懸浮液)親愛的,我把勾芡這件事變得健康無比!
    avatar
    田安石
    2022-09-15
    食譜:銷魂鷹嘴豆泥 hummus 自己做,保證是你吃過最美的 hummus。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2-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