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食物很難吃?可是我吃到無敵美味的鷹嘴豆泥(Hummus)耶!

從英國旅行回來後,我與一位曾經留學英國的同事分享,我覺得英國的餐點挺美味的!她以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英國食物難吃世界有名,難倒是Jamie Oliver這些年改變了英國人的烹飪習慣嗎?
或許有可能哦!因為在英國吃到的餐點,幾乎沒有踩雷的經驗!

幸運挑到美味的黎巴嫩餐廳

這家位在倫敦市的黎巴嫩餐廳-Yalla Yalla,是某天逛完行程後,在接近晚餐時間經過店門口,因為看它順眼便決定入內享用晚餐。
走進異國餐點除點了幾份看得懂食材的餐點後,接下來就是等餐點上桌,展開大冒險。沒想到一整桌餐點沒有冒險成份,還美味得讓人驚喜呢!

深得我心的鷹嘴豆泥(Hummus)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最後一道上來的中東及地中海區知名美食-鷹嘴豆泥。混著芝麻醬及檸檬汁的鷹嘴豆泥,口感滑順,入口溫潤。以餅皮沾著吃更加美味!尤於味道清爽,所以我猜應該還有加入優格才是。第一次吃到鷹嘴豆泥我便愛上了它!

『鷹嘴豆泥發明國』爭奪戰

說起鷹嘴豆泥的歷史,那可是跟泰式奶茶差不多,是一個謎呀!(老闆,請給我來一杯『清邁口味』的泰式奶茶!
這是因為中東各國都聲稱自己是鷹嘴豆泥發明者,但奇妙的是也同時拿不出實質證據。
其中黎巴嫩與以色列是吵最兇的國家!2008年時還曾吵到要歐盟做公道伯,說說看誰才是鷹嘴豆泥的發明國。面對這讓人進退兩難的問題,歐盟當然是未加理會。
眼看歐盟也無法協調這場紛爭,於是兩國便轉移戰場,開始挑戰世界記錄,看誰有本事證明自己才是鷹嘴豆泥發明國!
黎巴嫩首先開出第一槍!製做2,000公斤嘴豆泥創下世界記錄後,隨即換以色列還以顏色,製作出4,000公斤的嘴豆泥,直接刷新黎巴嫩創下的記錄;不讓以色列專美於前的黎巴嫩,為避免挑戰不斷重覆,因此做出一個讓任何國家都看不見他們車尾燈的決定──重磅製作重達10,452公斤的鷹嘴豆泥參賽!
當然他們的計謀成功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國家能打破這個記錄。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黎巴嫩創下了世界記錄,頂多只證明自己是做出全世界最大嘴豆泥的國家而已,還是沒法證明自己是發明國呀!

異國美味難以複製

旅行回來後,我很想念在倫敦吃到的鷹嘴豆泥!因此上網找了幾個食譜試做,其中還有一份是中東人的教學食譜,還特別買了中東芝麻醬,期望能做出英國嚐到的好味道。但試了幾次都以失敗收場,至今仍未成功做出美味的鷹嘴豆泥。不曉得是否有薯友有好的食譜或在台灣吃過美味的鷹嘴豆泥,希望能分享給我囉!

餐廳資訊

Yalla Yalla
  • 地址:1 Green’s Ct, Soho, London W1F 0HA
  • 營業時間:每日12:00-23:00
  • 其它資料:【Menu】、【Website
一併感謝以下參考資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