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__中秋節過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秋節過後...
佳節經常是引起總總情緒的機緣...

昨天是台雞店(有點素食給親家婆婆)...去年是八里的巴達桑...(席間為了到底是去年或前年去八里而打賭)
可能有好幾個長輩被勾起傷痛...生兒子羨慕生女兒的親家...感覺不被全然體貼的...生女兒的不喜歡婆婆們不能將女兒與媳婦將心比心...
為了小朋友19:00上床...我們僅在車窗外看月亮...但對於心寬者這足夠了...對於傷感者埋怨者...什麼都不夠...
天地以同樣的景與人撫慰..得與不得皆自己的心所致...

冰藍

似乎
每個人都難以進入他人的傷痛點...因為在他人看來還以為不嚴重...不知道你會如此情緒難調...還會如此下定許多決心...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為中心的思維...皆大歡喜的可能何在呢?
應世之道不成功...臨老還傷感...自以為的傷痛...原來人(我也在說自己)的傷痛確實是被誇大...而且是自己的觀點...就整個世界的水準而言...我們再怎麼樣都是被歸類為幸福者...
就連我同情的那位親家婆婆...她也是因為講話而使母親難受...孰知我或許也是像她一樣...不小心觸痛多少的他人...
有晚輩對罵者比較幸福? 一個人獨居大宅者比較幸福?
人總在孤寂與熱鬧間...

福澤有多大啊?

隨便評論者是讓人討厭...但被評論者真的要那麼介意語言嗎?
無心的話語在人間就是那麼一串串地表達出來...而且就算有心那麼說...又如何呢?
要受人擺佈嗎?

一個又一個的"我"...小小的但很大的引起當事人相關人的反應...
Who cares ? 我們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啊!!!

情緒思惟...清理...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__公務VS私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做中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我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__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運草的吉光片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231210小日記由於我的某位親人過世 這幾天都在幫忙摺元寶跟蓮花 也跟著去看要燒甚麼紙紮的物品 然後就跟著一連貫的問題跑出來 摺蓮花 眾生在未覺悟之前,看到的就只是一朵摺好的蓮花,其實蓮花是用印有特殊符號的紙摺的,這些誠心摺好的蓮花,經過加持它是會放光的,在燒給往生者的時候,會令往生者心生歡喜而坐上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10
    231208小日記今天其實是過的挺樸實無華的 但有件事讓我突然嚇到 明天要帶學生校外教學了 但我還沒跟學校申請 心裡面"乾"的一聲趕緊去申請 之後我反思我自己怎麼會這麼晚才申請 明明周一就有收到相關資訊可以作業 卻拖到現在時候才驚覺 根本就是"屎塞在屁眼才要去找廁所大便" 我覺得我有拖延症
    Thumbnail
    avatar
    阿維
    2023-12-08
    關於「中秋人團圓」-我的創業小日記D84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84天 就像小時候遇到什麼事都要找媽媽 現在人生遇到什麼事我也都會找媽祖媽媽 今天和家人來到傳說中的堯天宮拜拜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04
    關於「中秋人團圓」-我的創業小日記D83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83天 中秋假期第二天,家庭難得舉辦一次烤肉 阿嬤還開玩笑跟鄰居說30幾年來第一次 但其實感覺阿嬤是很開心家裡這樣熱鬧的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10-04
    【小日記】記龍鳳古書町結束營業舊的東西如玩具,或是書,對我而言都擁有一股魔力,如胡迪修補過後更顯強壯的手臂。 在我心裡,二手書店不只是價格便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天涯草
    2023-04-16
    avatar
    書書
    2023-02-16
    「帶小孩寫小日記,帶到快崩潰?!」只要掌握黃金架構,親子無痛寫日記小日記的基本架構其實簡單到不能再簡單,家長看一次就懂,小朋友練個兩、三次就會自己寫,不僅可以鍛鍊基礎的寫作功力,更不用傷害親子之間的和氣。接下來,我將教學方法分解成三個步驟,最後總結成一個黃金架構,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6-07
    小日記題目(葡萄姐姐出題)小日記 1.關於自己,讓人很意外的點是? 2.身為資深學姐,給學弟妹的建議是? 3.成為一個好朋友,需要什麼條件? 4.假如你是馬鈴薯,你希望被做成什麼料理? 5.想和哪一位名人共進晚餐? 6.如果人生有多出的一天,你想做什麼? 7.心中嚮往的職業? 8.最怕自己成為怎樣的大人? 9.告白信 10
    avatar
    安咕醬
    2022-06-07
    ﹝覺察小日記﹞當你覺得全世界失去常理,你可以跟自己重新找回聯繫正是因為這個無聊又痛苦的過程,才能讓我們收回平常被各種資訊填滿且混亂不已的大腦天線,放空平常已經超速運轉的腦袋,然後藉由紊亂的呼吸、緊繃的小腿,強制將注意力拉回到當下,重新連結身體的覺知,好好地回到自己身上。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