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4月20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04-20-4
工作中。
※04-20-3
說貢獻太沉重,離開人間的時候,留給世界一些禮物吧!呵...是之前常在想貢獻之類的問題,今天跟朋友談的時候,他們這兩位事業夥伴講的是送禮物。我一想,ㄟ,我以前的用詞也未免太沉重。送(手工)禮多輕鬆自在,量力而為,量專長與興趣而為。看格友送朋友拼布包包,看朋友做手工藝娃娃參加國際展覽與也要準備送給招待他們的朋友。這些都是自己的專長與興趣,從藝術的角度來看禮物,Denise突然覺得這樣輕鬆多了。但貢獻太道德?談送禮多麼藝術與美好啊!哈!

※04-20-2
關於小日記,請格友從最底下的標記開始讀。如果你介意我的思考的時間進展的話。因為有些內容是根據前一篇的進一步發想。譬如-1提的,在-2或許會有更深入的思考或者反駁。前天起決定每天的小日記還是單獨成篇。
※04-20-1
5:18,還是決定起床。今天要與Sindy及兩位朋友共進討論型早餐,談的就是他們發明的語文玩具。聽說企業主的商業早餐更早,從七點開始。
昨天一整天研討會之後,接著去吃晚餐,然後上禪修與身心健康的第八堂課。在擁擠的師大夜市美食街,決定去吃關東煮。回家前感到口渴知道自己回家必還要泡杯茶,索性在那一家想去但從未點購過的泡沫紅茶飲店,點了一杯烏龍菁茶中杯(竟然是700CC,而且才20元)烏龍菁茶中杯,那茶香我很喜歡。我喜歡喝熱茶,當然是無糖才過癮。
在in between,從一個目的地到另一個目的地之間的孤身一人,最容易引起寂寞感,還有種不確定感、茫然,這就是過渡期的特色。我被過渡期給帶走了。心中出現低能量的情況。腦筋轉著為何會如此的念頭。
上課之前,我先到浴廁換衣物與如廁。然後靜臥在上課的國術房,其它早到的幾個人或握或坐或運動,裏面也有幾位跟我一樣是參加研討會直接過來上課的。
動的氣功之後,到了講禪時間,不論什麼宗教都可以問我是誰。當時我才發現我被那種抽象感受給困住,當然這是人的本性。我思索的是即使在過渡期之間,我仍然只擁有當下。這樣的思惟沒有即早出現真可惜。顯然我這幾天掌握當下的練習不太夠,所以在那個空檔之間,心緒亂。
不過,人生本來就是層層思緒四起,對像我這種類型思考力特別發達感觸特別敏銳的人,更是無時無刻不觸動心緒。考驗多著咧!生活越複雜,來不及應付的挑戰會越多。過渡期剛好是最大最大的考驗。
這也是達到心流經驗強調的紀律,安定的生活節奏,專注投入會讓我們有機會體驗到心流的快樂。
所以當我在空檔之間,安排了吃飯(吃飯因為多了很多選擇,讓心思跑了)與換衣物並且靜臥休息片刻,這是比較好的節奏,但仍然出現了考驗,一種沒被填滿的過渡期。呵!
但我昨晚又學到一招(其實對我來說都不是新的),問問"我是誰"。於是我在回家路上不斷問著類似:正在感覺Deja Vu的我是誰...。一路上,感覺到感官大為開放,對周遭世界的知覺印象深起來,並感覺特別美,後來還發現差點被美感給迷住(其實迷過了...哈),於是一句:正在發現剛才被迷住的我是誰?
2008年心才又再次開放,禪修與身心健康我上第二次,許多東西我像第一次聽到那樣認真吸收,有了至少半調子的練習。上一次,我只是出席。

當下的練習,讓我收了一層心,直視現在的我要什麼?
我是誰的練習,又讓我向內收了一層,直視現在的我的後面那個是誰?
前者在出現緊急狀況時,還不夠,因為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我要什麼。我只感覺到各種情緒,情緒出現就是Denise的緊急狀況,尤其是負面的能量。
Anyway,Denise要創造命運,所以做了這些練習。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記(4月24~25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國一張菁珊作曲才華洋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的探討_靈修心理入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日記(4月23日)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日記(4月22日地球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日記(4月21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顯化法則研究日記 (4) 劇本我剛剛偶然在 Dcard 上看到一篇文章,內容是一位政大畢業的學生去公股銀行進行求職面試 面試內容對他而言略為刁難,因此上網 po 文抱怨 底下最多則愛心的留言反饋是「面試不過就是逢場作戲」 使我聯想到,「人生,不也是逢場作戲嗎?」
    Thumbnail
    avatar
    Isa 的療癒宇宙
    2024-06-13
    小日記 (補麵照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eZpvqP-SA樂曲:來自德文歌曲Bei dir war es immer so schön! ------------------- 現實世界裡,這幾天很忙碌, 因為公婆從屏東來到台中啦~~~ 這幾天當小廚娘, 當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5-05
    雷諾曼小日記_4沒有牌牌的我,也要寫出屬於自己的塔羅日誌 今天幸運數字18+24+2
    Thumbnail
    avatar
    Raeya_蕊雅
    2024-04-02
    股票投資日記-12/4~12/8績效整理(112年)從十一月開始上攻,本週台股終於有小修正了
    Thumbnail
    avatar
    Robert Lin
    2023-12-10
    112/5/4小台指操作日記 今日兩根表態K,一個引線回測一個突破框頂並回測 總結: 夜盤開始時,如果外資是賣的找機會買,如果外資是多的找機會賣 長引線K棒要注意是否為反轉訊號,跟吞噬一樣重要,可以先停利再做判斷 訊號出就進場,但紅黑交錯先觀察5根以及框頂根底部的訊號 出現紅黑交錯時儘量在底部做多頂部做空,若有單在底部買在頂部賣
    Thumbnail
    avatar
    老尤
    2023-05-04
    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4天:剛纏獸每天的魔物獵人崛起:破曉的遊玩日誌!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7-05
    個人日記-4 |暌違的小比賽今天是我們學校的英文朗讀校內比賽,比賽時許多同學的表現得超好,使得大家越來越緊張。 有的人動作比得很自然,有的語調很有趣,有的發音很清晰,甚至有人權都有兼顧到,當輪到我的時候,我雙腳發抖,默默地走到中央,我剛念下第一個字,心情就突然放鬆下來,想盡辦法把所有情感都放進去,把這篇文章念的跟外國人相似,讓
    avatar
    R星記~
    2021-12-14